学习《胡选》报告会推迟 分析:等待李克强
2016-09-30

 

日前,习近平率七常委出席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刚刚结束外访的李克强主持会议。从官媒报导可见,该会议被推迟,分析认为,该会议是特地等到李克强回国后才举行的。

官媒报导,中共中央9月29日在北京举行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习近平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对胡锦涛就任中共总书记10年作出高度评价,并强调,当前要把学习《胡锦涛文选》摆在重要位置等。

李克强主持报告会,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出席报告会。刘云山在报告会上宣读《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决定》。

港媒报导,特别要注意的是,学习《胡选》报告会,由李克强主持。由于出席联合国大会和其后访问加拿大和古巴关系,李克强已缺席中央政治局等多个重要会议。由此可见,《胡锦涛文选》报告会,是特地等到李克强回国后才举行的。

此外,《胡锦涛文选》报告会的规格是最高级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所有成员、在京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国务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以及中共中央各部委主要负责人均须出席。

9月29日,中共新华社以“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决定”为题报导,高调肯定《胡锦涛文选》,不过报导在括号内注名日期是2016年9月23日。即该决定是9月23日发出的,却在9月29日公布。

李克强于9月18日下午离京,前往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1届联合国大会系列高级别会议,之后对加拿大、古巴进行正式访问。9月28日下午回到北京。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颁布人权行动计划 习或对文宣系统有动作

    下一篇: 分析:马晓红险些成为“王立军第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