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胡选》不收录“命令”的原因
2016-09-22

经胡锦涛逐篇审定的《胡锦涛文选》出版后,外界注意到《胡选》中收录了胡的报告、讲话、谈话、文章、信件、批示等,而未收录“命令”。有分析称,这或与其任内两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都已倒台不无关系。

日前,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的《胡锦涛文选》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出版,9月20日起在大陆发行。

据官方报导,《胡锦涛文选》经胡锦涛逐篇审定,收入了胡锦涛在1988年6月至2012年11月这段时间内的著作,共有报告、讲话、谈话、文章、信件、批示等242篇,很大一部分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港媒报导,与《江选》相比,《胡选》中收录的无“命令”和“题词”。胡任军委主席8年,不可能未发过“命令”,《胡选》未收录,或与其任内两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都已身败名裂不无关系。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称,胡锦涛虽然是郭伯雄和徐才厚的上司,但是因为被架空,对他们所下的“命令”也形同空文;再则他们已经倒台,“命令”也不适合收录到《胡选》中。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从1989年11月到2004年9月,一直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掌控军权长达近15年。在这段时期,江以腐败治国,同时为了把控军权,纵容军队腐败。

胡锦涛当政的10年中,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泽民在军中的代理人。他们在军中联手架空了胡锦涛,令其孤立。

2015年3月,中共原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副部长杨春长在接受港媒采访时首次公开披露徐才厚“他们架空了军委领导人”。这个表态被认为是中南海首次半公开胡锦涛掌权时期被江泽民架空的消息。

港媒的报导称,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泽民的代理人。报导引述一名退休大校说:“徐和郭是江的人,他们架空了胡锦涛。”另一名接近中共军事科学院的消息人士披露:“江继续透过徐和郭,对军方进行干预。”

报导称,连美国也对胡锦涛当时掌控军方的能力表示怀疑。2011年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的盖茨访问北京,中共军方却突然举行了歼-20隐形战机的首次飞行演习,盖茨事后回忆表示,他看到胡锦涛当时对此消息明显感到措手不及。

美国官员当天就向传媒披露:“明显地,中国的领导人事前也不知道有关的演习。”盖茨本人事后也说,经常忧虑胡锦涛对军方是否能够有效地领导。

还有消息称,习近平亲眼看到郭伯雄、徐才厚仰仗江泽民,欺负架空胡锦涛。

2014年7月3日,叶剑英的养女戴晴透过美国之音发声,她说,对于徐才厚等巨贪在军中的胡作非为,江泽民要负主要责任,“谁强势、权力在谁手里,就是谁干的。”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陈光标将褪去“首善”光环  沦为“中国慈善界”负能量代表

    下一篇: 湖北官方下发罕见红头文件 要党员生二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