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亲信系造假典型 抓捕需特警(图)
2016-09-26


中共中组部近日通报5名官员造假典型案例,张高丽亲信、安监“首虎”杨栋梁被批成是官员人事档案造假典型之一。香港媒体曾披露,中共当局需要动用特警抓捕杨栋梁。

杨栋梁“新罪行”被通报

《澎湃新闻》9月25日称,中共中组部近日通报官员人事档案造假典型案例,包括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简称: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等5人。通报称,杨栋梁涉指使、纵容官员档案造假案。

《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称,中共中组部通报透露杨栋梁插手2起档案造假案内情。其中之一是杨栋梁花费3年时间,伪造一名企业主儿子档案,并将其从天津调到国家安监总局出任自己秘书。

2014年2月,在知悉私营企业主叶宝林儿子叶玉鹏档案造假的情况下,已离开天津出任安监局局长的杨栋梁,派人多次到天津处理档案问题。最终,将叶玉鹏简历伪造成天津政法学院学生、中共天津交管局交警、天津市办公厅工作人员等,并在2014年7月将其调入国家安监总局,9月提升为该局办公厅保密处副处长。

“政事儿”引述媒体报道称,杨栋梁担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后,在3年多时间内的两任秘书都是来自天津,原先为其配备的专职秘书从没有成为真正的秘书。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2015年10月16日通报称,杨栋梁因进行非组织政治活动,干扰妨碍调查;违规选用秘书并收受财物;违法利用职权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并收取贿赂等,最终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处理。

天津官场“老人”杨栋梁是张高丽亲信

据公开资料显示,2001年3月,杨栋梁出任中共天津副市长。2005年12月至2007年12月,任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兼市国资委主任。2007年12月至2009年5月任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兼市国资委主任,分管政府常务工作。2009年5月至2012年5月任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分管政府常务工作。

张高丽则是自2007年3月调任天津市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2012年11月,升任中共政治局常委;2013年3月,晋升中共国务院第一副总理。

法广报导,大陆网民在微博透露,在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杨栋梁很受重用,张高丽一手将杨栋梁从副市长提升为中共天津市委常委。

《争鸣》2015年10月号披露,2011年5月,杨栋梁和多名女性发生超友情关系被告到中共天津市委、中组部。7月,杨栋梁被中共党内记过处分。中共中组部曾对天津市委指出,杨栋梁不宜担任主要领导职务。但时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已是内定的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人选。最终,杨栋梁在中共十八大前夕出任中共国家安监局局长正部级官职。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刚结束,张高丽推荐杨栋梁列入现任省部一级官员十九大晋升名单中。

杨栋梁拒捕细节曝光

香港《争鸣》2015年10月号披露,2015年8月17日晚,杨栋梁以此日主持会议为由返回北京住所,遇到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等人。杨栋梁提出给儿子杨晖打电话遭婉拒,随后又提出想喝水,并瞬间右手从衣服口袋掏出香烟嘴型瓶子,但迅速被特警制服带走。据官方披露,瓶子里装有剧毒的氰化钠。同日晚,杨晖在天津被拘捕。

报导援引消息称,5月初,杨栋梁曾申请率团到德国、法国考察,被中共国务院搁置。他通过关系网探听消息,从中分析出自己已经被调查、监控,随时会被拘捕。为此,杨栋梁做了两种准备:一是被抓就自杀,一是伺机外逃北欧寻求政治避难。
    来源: 狄源德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派两大佬“缺席”中共超规格仪式(图)

    下一篇: 陈光标上演的“脱衣”闹剧持续发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