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荣女婿忏悔 没说出岳父贪腐问题实质
2016-09-17
本月上旬,中共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的女婿程丹峰受审。他在忏悔中称苏荣是毁在其老婆“于姐”手上。其实苏荣在政治上投靠曾庆红并与江派其他几名常委有幕后交易。其在20年里边腐边升,充分体现了其背后有江派高官的保护。

苏荣女婿忏悔:苏荣被老婆毁了

三湘风纪微信公号9月16日消息,9月8日上午,张家界原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在株洲市中级法院开庭。程丹峰当庭表示,对检方指控的罪名没有异议。程丹峰已被“双开”。

程丹峰是前中共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的女婿。在程丹峰的“忏悔”中,主要的内容为其2009年–2013年期间的“双面人生”,即多次贴著苏荣女婿的标签为商人充当坐台先生。当那些商人拿着巨额的金钱让他为他们办事帮忙……而他被金钱和贪欲冲破了底线……

程丹峰还称,他并不需要去苏荣面前说什么请托之事,一样能够有好处、有红包。仅仅贴在身上的苏荣女婿的标签,他就成为了许多官员和商人追逐的目标。

程丹峰在“忏悔”中还称,苏荣最大的失败只是在于娶了于丽芳。

苏荣是曾庆红老家的“看门人”

其实,苏荣不是仅“毁于”其老婆于丽芳手上。在曾庆红的提拔和关照下,苏荣边腐边升,肆无忌惮。

官至副国级的苏荣2014年落马给江西省官场带来了大地震,与苏荣关系密切的5名江西副省级官员相继落马。

苏荣是中共官场“江西帮”的重要一员,真正的“帮主”是祖籍为江西的曾庆红。曾庆红多年来对江西地方高层的任命极具影响力。2007年苏荣被调任江西省省委书记,即有替曾“看守老家”之意。

仅据公开的报导,苏荣担任中央党校副校长、江西省委书记两个职务都与曾庆红有直接关系。2016年7月官方对苏荣提起公诉,起诉书中提到了苏荣在这两个职位上都有贪腐行为。

起诉书指控苏荣利用担任中共青海省委书记、甘肃省委书记、中央党校副校长、江西省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滥用职权,巨额财产不明,应追究刑事责任。换言之,苏荣在4个正部级岗位上贪腐20年。

据报导,苏荣及其家族形成了以卖官鬻爵、违规用人为依托,以插手项目为渠道,以假反腐为掩盖的敛财手法。

“在苏荣担任江西省委书记期间,其妻于丽芳频繁插手土地出让、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索取收受巨额财物。她成天往来江西各地,结交各色人等,许多干部、商人竞相逢迎‘于大姐’”。

目前为止,苏荣家查实有14名家庭成员涉案,家里面从老到小、从男到女都有参与。港媒开玩笑说,苏荣家只有门口的石狮子没有腐败。

苏荣边腐边升 背后涉江派三常委

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对“带病提拔”的干部,要严格追究有关领导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苏荣连续20年贪腐,属于典型的“带病提拔”,为何他能一路升至副国级职位?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苏荣凭借的是背后的集团势力。在江泽民掌权时期,中共升官大致有三个规则:获取高GDP数据作为政绩、向高层输送利益、迫害法轮功。苏荣与江派的曾庆红、吴官正、周永康三名前常委之间均有政治与经济利益交换的黑幕,他还是现常委张德江为首的‘吉林帮’重要成员。”

苏荣在“忏悔录”中提到,江西省副厅级以上干部,给他送钱款和贵重物品的达40多人。

今年8月底,江西省委已对江西省出资监管企业监事会前主席李中煜、南昌市政协副主席辛利杰、江西省国资委副主任李键、宜黄县原县长毛宗保4人作出撤职等处分。官媒在报导时点明他们“为谋求个人职务升迁,多次送给时任省委书记苏荣钱物”。

4人给苏荣送钱的细节随后被《第一财经日报》、《北京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等扒了个底朝天 。

“江西帮”的腐败窝案直接涉及到中共最高层权力斗争。习近平对“江西帮”的清剿预计还将持续。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辽宁将集中调整一波人事 涉及两市委书记

    下一篇: 把天津前高官武长顺拉下马的关键人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