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贿选案越演越烈 张德江被逼出面作秀
2016-09-15


继衡阳市人大贿选案之后,再爆辽宁贿选案。据说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日前紧急召开临时会议处理该案。张德江在会上连用3个“挑战”和2个“底线”来形容辽宁省贿选案的严重性。

有报导认为,辽宁贿选案应是人大腐败的“冰山一角”,在中共体制内已普遍存在。

在辽宁产生的“中共人大代表”共有102名,其中45名已查明贿选并被取消代表资格。9月13日,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确定45名“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因拉票贿选当选无效。

另外,辽宁省级人大代表共有619名,涉嫌贿选的有523名,因此有85%的辽宁省人大代表已卷入了贿选案。这意味着近半数“代表”已丧失资格,其影响结果已不局限于辽宁一省,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影响到全国。

值得关注的是,辽宁省中共人大常委会共有62人,因贿选被停止人大代表资格的超过38人。因人数不足半数,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已无法正常召开会议。事实上,已到了接近解散的地步。

辽宁贿选案其中包括辽宁省已落马的4名书记:前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郑玉焯,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等。

有报导认为,这种“一锅端”式的选举丑闻,应是中共体制下特有的产物。有消息人士最近对陆媒《财新网》透露,对于辽宁系列贿选案,北京和辽宁已成立专案组调查数月,大约在今年6月调查结束。而早在辽宁贿选案之前,中共湖南省衡阳市人大也在2013年初发生过贿选案。习近平因此曾“拍桌子发火”。

2013年发生的湖南贿选案曾震惊全国。衡阳选举产生的76名省级人大代表中,至少56人因贿选而当选。这一贿选案让习近平震怒,并发出“这些人的良知到哪儿去了?”等6个质问。

辽宁贿选案是中共人大腐败的“冰山一角”

有报导认为,辽宁贿选案并非孤例,应是中共人大腐败的“冰山一角”,并在中共体制内普遍存在。原因在于中共人大代表具有“护身符”的性质。

中共为保护人大代表的提案权和发言权,规定执法机关拘留、逮捕人大代表,必须经过同级人大主席团或常委会许可。但在实际操作中,这一点却成了商人追逐人大代表职位的最大原因。而此次辽宁贿选案45名被取消的人大代表资格中,大多数是商人,更凸显这一点。

此外,中共人大制度上的漏洞和实践中的不规范,以及县乡一级的所为人大代表选举,更是沦为地方政府主政官员的“腐败源头”之一。

有大陆时政评论人士披露,该评论人士曾向上一届当选人大代表的朋友咨询,朋友说“是上面安排他当候选人的,被选举上与他无关,似乎早已内定好。” 另据陆媒披露,辽宁省除了人大贿选,甚至党政官员选举也花钱买票,这已形成完善的黑箱体系。

习近平当局或借此清洗江派人马

辽宁一向被视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势力地盘。如军方徐才厚,政界周永康,薄熙来,李长春,都曾在辽宁长期任职。

而作为江派前台人物、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的张德江,有报导认为他这次在9月13日辽宁省贿选案召开临时会议的表态上,应是出于被逼表态。此前张德江曾多次阻击习近平有关政策,如习此前曾推出废除劳教制度时,就受到过张德江的阻挡;还有中共人大搅局香港局势,出台所谓的白皮书,令当时香港出现要“真普选”等。

时政评论员石实认为,习近平很可能藉本次贿选案,再次清洗由张德江主政的中共各级人大机关。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澳门同胞网上投票,竟然给北京送的熊猫后代起了这样的名字!

    下一篇: 12检察官被通报 是北京瓦解刘云山亲家贾春旺地盘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