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宣布李鸿忠任命细节:陈希一句话泄其仕途走向?
2016-09-15


原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接任天津市委书记一职后,外界开始分析讨论他今后的仕途走向问题。日前,有外媒引述天津官员的分析称,在李鸿忠的任命大会上,中共中央组织部的常务副部长陈希的讲话中的一个细节显示,李即将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但海外评论人士认为习近平在启用李鸿忠接掌天津时留有后手,天津市的地位或将降格,其一把手也未必入局。

9月13日上午,天津市委召集全市大小官员开会,中共中央组织部的常务副部长陈希在大会上,代表当局正式宣布李鸿忠出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

9月15日,世界新闻网发文称,中共官场人事变动,对于前任为何要拿掉,接任者〝因何是他〞,一般都不作正面解释,因而外界往往就从中共官方的另外一些说法中去猜。而日前有参与李鸿忠任命大会的天津官员〝政坛老码头〞透露,陈希在宣读任命并介绍李鸿忠时说,李鸿忠出生于辽宁沈阳,这个〝特别的细节〞值得推敲。

文章分析指出,此前李鸿忠不论是在深圳当官还是在湖北任职,他所有的官方简历都明确称他是〝山东昌乐人〞。这样的资料用了几十年了,这次到天津任职突然由山东变成了辽宁,由昌乐改为沈阳。

文章表示,其实李鸿忠的祖籍的确是山东昌乐,但他本人是在辽宁沈阳出生长大。而李某的简历资料在这个细节上的改动,〝一是准确无误、二是有所避讳〞,这表明李某的履历〝已按另一规格来整理了〞,说明他明年要进中共中央政治局了。

由于天津市属于直辖市,其级别高于其他普通的城市,按惯例,天津市的一把手通常由政治局委员担任。因此,李鸿忠入主天津的消息传出后,外界普遍预测他明年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可能性很高。但时政评论人士谢天奇却提出了另一种观点。

9月14日,谢天奇在《李鸿忠任天津书记背后的政治博弈》一文中指出,习近平在启用李鸿忠接掌天津时,很可能〝留有后手〞。

文章表示,早在去年习近平大力推进津京冀一体化工程时,中共喉舌媒体就曾放出风声,指津京冀一体化工程因为各方扯皮、推诿,进展非常缓慢,习对此非常不满。此前北京、天津两直辖市都是由政治局委员兼任,以后则有可能将天津降格,由非政治局委员执掌天津市,这样更有利于各方协调。

文章指出,自2014年底孙春兰调离后,天津市的一把手长期由黄兴国〝代理〞,就已在事实上失去了参与高层政治决策的资格。所以,李鸿忠接掌天津市委书记后,能否在十九大上入局还充满变数。

无独有偶,原大陆《杭州生活周刊》执行主编,现独立中文笔会会员、自由撰稿人的黄金秋,日前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也认为,李鸿忠调任天津一把手后的政治仕途如何,尚不能定论。

黄金秋表示,李鸿忠过去是江派大员,但在中共十八大后一直高度〝紧跟中央〞,习近平搞什么,他就跟着在湖北〝大搞特搞〞。而从政治谋略上来讲,习近平也可能将所有江派官员一网打尽。〝他还是要选择提拨比如能够见风使陀,能够紧跟自己中央步伐的这样一些地方官员。同时也会打击一批特别不听话的、不守规矩、不听招呼的官员,这是政治上的一种策略。〞

他进一步分析指出,把李鸿忠调到天津去任职,往好的一面说是〝高升〞,但从不好的方面考虑,在李鸿忠从湖北〝挪窝〞后,他过去的一些贪腐事件也有可能因此被人挖掘出来,最后被法办。这就是通常所说的调虎离山。

黄金秋最后强调说:〝现在就是进政治局又能怎么样?我们知道江泽民时代提拔的这些官员,又有几个是不贪腐的。我们现在看到政治局委员也是有很多的问题。别看他今天在台上大讲、特讲怎么廉洁,也许中纪委的一纸公告就落马,很正常的。〞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千万不要把银行卡放兜里,信息秒盗!快告知你家人!(视频)

    下一篇: 【禁闻】应勇罕见任命 评:上海官场风雨欲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