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空降天津任书记 湖北党政“一把手”双双空缺
2016-09-13


原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调任天津市委书记引发外界对其仕途的关注。有报导认为,李鸿忠空降天津,仕途或向好。不过有评论人士认为,被指是江派人马的李鸿忠是中共官场的“两面人”。早前因薄、周政变计划流产后,李鸿忠见势不妙,赶紧向习近平献媚“表忠心”,并率先公开拥戴“习核心”。

中共官媒9月13日消息,李鸿忠空降天津市接任中共市委书记,不再担任湖北省委书记等职;黄兴国不再代理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免去其市委副书记和市长职务,并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此前黄兴国曾长期代理天津市委书记一职直到今年9月10日。

9月10日深夜,中共纪委监察网通报,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受查。

现年60岁的李鸿忠是山东昌乐人。2007年底任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3年后接罗清泉职位任湖北省委书记至今。

有报导认为,李鸿忠空降天津,仕途或向好。不过有海外评论人士认,李鸿忠是中共官场“两面人”,被外界指是江派人马。因李鸿忠早年在电子工业部担任秘书时,靠其上司黄丽满与江泽民的姘头关系,仕途一路看涨。

曾先是让李鸿忠担任过中共广东省惠州市委书记;2003年6月黄丽满将市长于幼军挤走后,便调李鸿忠任深圳代市长;2005年1月黄改任广东人大主任后,又让李接任市委书记一职;直到2007年11月李鸿忠又被调任中共湖北省副书记一职。

自李鸿忠在湖北任职后,不但跟随薄熙来大搞“唱红”,而且还紧跟江泽民、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早在2012年4月,李鸿忠还亲自陪同即将下马的周永康到宜昌和武汉等地“考察”,妄图为江派东山再起提供后方支援。后来“薄周政变”计划流产,李鸿忠见势不妙,赶紧向习近平献媚“表忠心”,并在全国率先公开拥戴“习核心”。

观察人士认为,自中共原中办主任令计划被双开后,湖北是首个公开“表忠心”的省份,这可能与李鸿忠对北京当局的积极响应有关。有报导认为,李鸿忠对北京当局的动向跟得很紧。

此外,中共官媒6月29日还发布消息称,时任中共湖北省长的王国生接任骆惠宁职位,调任中共青海省委书记。

因此,随着李鸿忠北上天津任职,加上此前湖北原省长王国生调任青海省委书记,目前湖北省中共党政“一把手”双双空缺待补。谁将主政湖北,又将成为一大看点。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南传媒主管刘树林被捕 或牵出“捧江”重量级人物

    下一篇: 李鸿忠调任天津市委书记 习或另有深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