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6官员被查 传李鸿忠遭中纪委约谈
2016-06-12
近期,湖北省6名官员被密集查处。中共“十八大”后,湖北省已有3名“老虎”落马,港媒披露,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也被中纪委约谈。有报导称,李鸿忠或在劫难逃。

湖北6名官员被查

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当6月12日通报,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成员、原副主席冯芊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经查,冯芊搞钱色交易、收受贿赂、侵吞公款、经商办企业、贪污、对抗调查、个人违规决策等。

同天,中纪委官网报导,湖北省农垦事业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原副局长胡超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经查,胡超也犯有与她人通奸、收受贿赂、对抗调查等。

此前的6月3日,湖北省鄂州市中级法院院长廖天明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5月9日,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前总会计师曹其跃、鄂州市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刘先义,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被开除中共党籍;

5月7日,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巡视员黄爱国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除上述6名官员被调查外,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马立军于5月24日在单位坠楼身亡。而马立军坠楼时,湖北省委第七巡视组正对省交通运输厅进行巡视。

省组织部部长被查 湖北已3“老虎”落马

今年2月4日,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家铁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

中纪委通报称,贺家铁任中央巡视组副组长期间,泄露巡视工作秘密;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用公款支付个人费用。贺家铁被撤销职务,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

贺家铁是中共“十八大”后,湖北省第三个落马的“老虎”。此前2013年11月,已有两副部级官员: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双双落马。

分析:李鸿忠或在劫难逃

湖北省官场不断震荡之际,港媒《争鸣》杂志5月号披露,中纪委近日约谈了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责成其主动把在广东深圳担任领导期在经济上利用职权的违纪情况、生活作风堕落等问题交待、检查,争取从宽处理。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李鸿忠应该不只是在广东官场任内有问题,他应该在湖北任内也可能有问题。在其任内,就有3名副部级官员落马,他至少有任人失查的责任。

李鸿忠被指是江派人马,是江泽民姘头黄丽满的心腹。

黄丽满任深圳市委书记时,李鸿忠先后任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市长;2005年1月黄改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后,李鸿忠接任深圳市委书记。2007年11月李调往湖北任省委副书记,2010年12月任湖北省委书记。

时政评论员金言日前刊文表示,在湖北,李鸿忠不但跟随薄熙来大搞“唱红”,而且还紧跟江泽民、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就在2012年4月,李鸿忠还亲自陪同即将下马的周永康到宜昌和武汉等地“考察”,妄图为江派东山再起提供后方支援。后来薄周政变计划流产,李见势不妙,赶紧向习近平“献媚”表忠心

金言说,港媒最近报导中纪委要求李鸿忠主动交代问题,前深圳市长许宗衡落马后也曾交代,因为油水很大,李鸿忠当了深圳市委书记后还死抓重点工程项目不放。如果再加上湖北近期连续发生的几起火灾和水灾的懒政怠政行为,江派亲信、“两面人”李鸿忠在劫难逃。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央行行长周小川月内罕见缺席两场重要会议

    下一篇: 浦东机场爆炸案疑犯据传为黑车司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