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行长周小川月内罕见缺席两场重要会议
2016-06-12


2016陆家嘴论坛日前在上海举行,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并未按此前官方拟定议程,出席这一重要论坛,此前周还临时缺席由他主持的中美战略论坛新闻吹风会。这已经是最近一周来,周小川罕见缺席的两场重要会议。

6月12日至13日,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共同主办的“2016陆家嘴论坛”在上海举行。

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并未出席本次陆家嘴论坛。

另外,12日上午的主旨演讲中,原定出席的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也替换为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今年最受瞩目的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也并未出席。

在此前官方公布的几版日程中,周小川的名字均出现在陆家嘴论坛的出席嘉宾名单中。而在会议现场拿到的最新议程上,周小川的名字已经消失。

据悉,原定于6月6日由周小川主持的中美战略论坛新闻吹风会也临时缺席,改为由央行副行长易纲主持。这已经是最近一周来,周小川缺席的两场重要会议。

今年年初,周小川也曾有过一次“隐身”。

进入2016年以来,尤其是第一个交易周,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波动,但是最具权威解释人民币政策的央行行长周小川一直未见露面,直到二月中旬出面接受大陆《财新周刊》专访,对于人民币汇率和汇改等问题表态。

周小川现68岁,自2002年12月担任央行行长至今。2013年,外界不断传出央行行长换人的消息,但周小川还是获得留任,打破了国务院下属部委负责人不超过两届任期的传统。也令外界猜测周小川续任的原因是中共实在无人可用。

今年4月19日有媒体引述消息人士说,李克强在一次国务院专题会议上怒批大陆洗钱活动泛滥,并指中共金融界高层、经贸界高层以及公安部门等有“内鬼”。据报导,在会上,央行行长周小川、公安部长郭声琨等均遭点名批评。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此前表示,外界对周小川的一贯作风曾有描述:“轻实体,重印钞、围绕股市做文章”等。习李上台之初,金融体系即遭遇“钱荒”。有分析说,系由周小川所制造,意在让习李束手无策,破例将他留任。还有舆论说,周小川另一个隐晦身份,即江泽民在财经领域的代言人,或者操刀手,在胡温时期的经济领域,周小川秉承的却是江的意志。
    来源: 李净 责编: Kitt

    上一篇: 校园暴力频发 李克强向教育部施压

    下一篇: 湖北6官员被查 传李鸿忠遭中纪委约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