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机场爆炸案 上海当局能给出真相吗?
2016-06-12

6月12日下午,上海浦东机场惊传爆炸事件。

据报导,12日下午2时26分左右,上海浦东机场T2航厦C岛报到柜台惊传爆炸事件。已知爆炸造成4名旅客轻重伤。据上海警方最新通报,涉嫌人是一名年约30岁男子,以啤酒瓶自制的爆炸物朝柜台丢掷,并在爆炸后割喉自尽,伤势严重,目前在医院抢救中。

据爆炸现场视频片段,有台湾媒体发现报导,约在第6秒时,一群旅客先是慌忙逃离排队柜台,紧接着画面左下方的两三名地勤人员,纷纷捂住耳朵,似乎预感将会发生爆炸声响,不到3秒,柜台处立刻爆出激烈火光,阵阵白烟弥漫现场,旅客纷纷逃到其他地方,拎着行李箱,随时准备逃命。

该段视频显示,人群中秩序乱时,尚无任何声响与火光,“地勤怎知要捂耳朵?”也许是本能反应、职业训练,也或许是阴影犹在。原因是,此前已有多起“航空警报”。若以6月而言,不到10天就有2起。若以近一个月来说,公开报导的至少3起。

6月8日,埃及开罗飞北京航班急降乌兹别克,因接获不明人士电话威胁有炸弹,后来证实假消息。6月3日,一架由台湾桃园机场飞往北京的航班紧急叫停,因遭机内乘客放炸弹威胁,后知是一名大陆籍男子不满班次延误,故意恶作剧。5月13日,东海航空一架从深圳飞往哈尔滨的航班临时停飞,因起飞时收到可能有威胁物的报告,结果是搞乌龙。

这次航班“诈弹”连连的目的地北京,虚惊一场,没想到是上海出意外。不过2013年时,北京首都机场曾发生类似事件。当年7月20日,山东男子冀中星坐着轮椅引爆自制爆炸装置,原因是伸冤受阻8年,冤情是他被东莞警察查车并持钢管追打,造成下半身完全性瘫痪。

这次上海机场爆炸事件的嫌疑人,在引爆后割喉自尽的决绝,如果身份是访民,想必也有冤情。如果是,那他是外省还是上海本地民众?又什么样的冤情,才让他出此下策?这些上海当局会给出一个真相吗?

众所周知,上海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的,除了政经、建设之外,还有访民大军。在上海摩天大楼的背后,是许多民宅被暴力拆迁。他们跨海联合国上访,同时几年来维持着每月固定时间集体进京上访。上海号称国际大都市,但上海民众自嘲:“投诉无门”也是世界第一。

就在6月2日,《自由亚洲》报导,上海访民颜秀英到检察院了解立案进度时,被惨打至昏迷住院,医生不但不告知家属病情,连病历卡也不让家属查阅,却让警察把病历卡交给检察官。颜的家人担心会成为下一个雷洋,赶紧出院。

上海访民说,上海法官有空嫖娼,没时间立案。此前,上海高院法官集体嫖娼,震惊社会,事后被“罚酒三杯”式的惩处,将上海司法腐败暴露无遗。

有关上海公检法的腐败,事过好几年仍有讨论的,还有2008年的杨佳袭警案。杨佳被被上海公安局闸北分局警察无端打伤后,向上海有关法院、检察院申诉,均被拒之门外,闸北分局还威胁他“再闹,就抓起来”。

从某个角度看,冀中星、杨佳等人其实是受害者,不是他们报复社会,而是公权力的蛮横无情。对比近日的广西吴良述律师,虽然被打的衣不蔽体,但他背后还有全国律协,事件还有一定的媒体能见度与关注度。而冀中星、杨佳等,这些受了公检法的严重侵害的普通民众,很难得到新闻的曝光,更难通过司法程式讨还公道。

中国的法治之恶,源于中共体制之恶,同时在周永康时期,将政法委变成个人王国,把公检法变成私家打手,制造无数冤假错案。中国法治要想恢复就要正本清源。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泛亚骗局受害者 投诉无门翻墙向外媒泣诉

    下一篇: 校园暴力频发 李克强向教育部施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