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父子传被查之际 陆媒报习母如何传授家风
2016-06-12


6月10日,北京媒体长篇报导习近平母亲齐心的“家国天下”情怀,指齐心的家风对习近平日后的品德影响很深。中国问题专家认为,在这个时机出这篇文章,明显是影射江泽民一家的贪腐正是其家风不正,应了习近平在中纪委六中全会上讲的“莫用三爷,废职亡家”。

“齐心如何向习近平传授家风?”

6月10日,北京《新京报》以“齐心如何向习近平传授家风?”为题刊发三千多字长篇文章,讲述习近平母亲如何以身作则向习近平传授家风。

文章一开始就引用“齐家是廉之基,廉是齐家之始”的说法,并说习近平曾在多个场合表示,领导干部要注重家风。

在2015年过年团拜会上,习近平提到:“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5月公布的习近平在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再次提到家风问题:“干部子弟也要遵纪守法,不要以为是干部子弟就谁都奈何不了了。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处理,而且要从严处理,做给老百姓看。”

接着说,“家国天下”情怀这种中国传统文化已深入每一个中国人的骨髓,然后从6个方面来讲齐心是如何以身作则,将这种家风感染、教育子女的。

文章讲到齐心如何与丈夫习仲勋共患难,在习仲勋被中共迫害之时,齐心没有跟丈夫“划清界线”而受审查7年。习仲勋主政广东三年及之后在珠海、深圳休养十多年,齐心竟然连近在咫尺的香港、澳门都没有去过。

分析:影射江泽民父子家风不正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表示,习近平在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家风问题,还警告“莫用三爷,废职亡家”。这恰恰是在批江泽民利用权力给儿子“经商谋利、大发不义之财”,就是讲江家的家风不好,最后只会“废职亡家”。

李天笑说,最近江泽民、江绵恒父子双双被软禁的消息接连传出,虽然目前无法确认,不过至少官员也没有否认,江泽民也一直没有露面澄清。陆媒在这个时间点,捧习近平母亲的家风对习近平的正面影响,这跟江泽民父子被软禁的消息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之前,官方公布习近平在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讲话全文, “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随后就发表题为“习近平为何要说‘莫用三爷,废职亡家’?”文章,对“三爷”进行解释。文章还警告说,干部子弟不是无人能管,事实恰恰相反,那些以“官二代”身份招摇、有恃无恐的“三爷”,出了问题,不仅是自己要受到更加严厉的惩治,而且往往是“坑爹坑娘”。最后,落得“废职亡家”的结局。

今年,江泽民父子被软禁调查的消息不断传出。

早在3月下旬,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向大纪元透露江泽民的两个儿子已被内控。

据港媒报导,4月25日,中纪委牵头,协同中组部、中央政法委一起下令,限制约1500名中共高官亲属离境,并要求上报财产、护照、国籍等资料。所涉国级退休高官的名单中,江泽民榜首。

有港媒再披露,5月14日,中纪委正式约谈了江绵恒,要求江绵恒交代个人及家属在境外的财产,以及有否开设公司等事项。消息还称,江泽民每年例行小型音乐会被封杀,或永久停办;江泽民在看文件时轻度中风。

李天笑表示,最近王岐山正制定党内的问责制,这也是明显针对江泽民的,现在习近平上台打下一大批高官,很多都是江泽民提拔上来的,江泽民就是这些贪官的后台大老板。习近平多次讲家风其实都有影射巨贪江家的意思。
    来源: 谢东延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中巨贪谷俊山上百公斤黄金给了谁?

    下一篇: 广东公安支持深圳警察粗暴执法 网络炸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