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录音揭开最大政治猜想 习近平或作惊人之举
2016-06-12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生前录音2009年公开,彻底揭示依靠中共自身进行民主改革是不存在的。外界认为,中国要实现民主,必须抛弃中共,各界人士也期望习近平在这方面做出惊人之举。

6月9日,海外媒体刊载署名秦耕的文章,谈及2009年赵紫阳秘密录音发表后揭示的最大意义。文章说,赵紫阳录音谈话最重要的价值,就是明确告诉世人,中共决不会主动进行政治改革,揭开中国最大政治猜想的谜底,让仍在等待中共自我改革的人断绝猜想。

文章说,赵紫阳晚年录音谈话明确表明,邓小平、胡耀邦以及赵紫阳本人都没有民主改革的思想。以为胡、赵有机会实施渐进民主,是毫无根据的臆测和妄想。

在邓小平改革的过程中,从来没有民主化的位置,在赵紫阳主持起草体制改革文件和中共十三大政治报告的过程中,邓让家人或身边人多次给赵打招呼,不要提三权分立,连一点痕迹也不要有;在赵计划按照邓的讲话精神,让民主党派在人大中发挥更大作用时,邓通过家人告诉赵,那些话只是说说而已,千万不能当真。

赵紫阳录音谈话中透露,胡耀邦生前从未和他交换过有关民主政治的想法,但从胡的言行中可以看出,胡的全部民主思想,也不过停留在民主作风层次上,和其他人不同的是,胡耀邦宽容、大度,听得进去批评意见,同情知识分子等等。

赵紫阳坦承,他本人在1986年之前,专注于经济领域的改革,几乎没有思考过政治问题,直到1987年被迫代理中共总书记之后,才开始思考。而他在下台前也只思考到〝尽量开明一些〞的层次。直到他经过长期幽禁,在去世前几年,才意识到中国实行的是世界上〝最坏〞的体制,才认同了普世价值。

胡、赵在10年改革中,遭遇了来自中共内部强大的极端保守势力的层层阻拦,往往反复交手,才能前进一小步。至于中共向何处去,赵辞世前的说法是〝没治了〞。

中国将向何处去?习近平被认为或有惊人之举

中共已经没有未来,成为海内外共识。但如何抛弃中共,使中国步入正常社会,习近平被认为是可能人选。

2015年10月,署名王琨的评论文章认为,习近平上台后,在王岐山等人的全力支持下,由表及里的反腐,曾多次创造〝惊人之举〞,从〝公审〞薄熙来,到抛出徐才厚、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等江泽民派系大老虎,几乎都令各界震惊,掀起全球舆论高潮。

文章认为,抛弃中共才是真正的惊人之举,习近平抛弃中共已具备充足条件。1989年发生在中国的民主运动,其实已经是抛弃中共的良好契机,但是历史的错漏造成中共又残延了20多年。但是这20多年的时间里,中共的统治一直在与日俱增的恐惧中度过,从周永康的维稳体系超过军队开支就可以充分说明问题。

为了维持统治,以江泽民为〝黑心〞的中共利益集团,不惜采用最卑鄙的放纵中共官员贪欲,引诱胁迫中共官员与民为敌,甚至不惜毁掉中华民族赖以维系的环境、资源、文化、道德等要素,维护披着中共党皮的一群坏人的利益。中共体制已经成为中国民众的公敌。

文章分析说,习近平上台后的反腐,不是揭开了中共腐败邪恶的全貌,而是让广大民众看到自己对中共〝无官不贪〞的判断没有错误。中国民众希望习近平王岐山更大规模而且更彻底的反下去,直到把中共本身割除。成百上万的落马中共〝老虎〞〝苍蝇〞已经充分证明中共体制下官员是什么东西,有一点良知和羞耻的人,都不敢再站出来提出异议。抛弃中共的条件,从民心角度讲已经完全具备。

欧洲政要吁习抛弃中共走向民主

2016年1月,中国新年来临之际,欧洲政要鼓励习近平抓住历史机遇,认清共产党的本质,抛弃中共,彻底解散共产党,留名青史,让中国拥有民主和自由。

来自英国独立党的资深欧洲议会议员杰拉德‧巴滕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正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我们知道共产党内的一个派系(江派)试图卷土重来,所以我们祝习近平在清理共产党时一切顺利。〞

巴滕表示,习近平应抓住历史机遇,抛弃中共,成为一位伟大的政治家,〝希望习近平或者是他的继任者能抛弃共产党,那将会使得中国逐渐走向民主,说老实话,现在也没有人相信共产党了。〞

巴滕认为,共产主义本身就是邪恶理念,与民主完全对立。哪怕习近平清理腐败非常成功,共产党的邪恶本质和腐败的特性还存在,因此只要是共产党统治,就不会有民主的中国。

已经卸任的前欧洲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主席马乐斯,希望习近平能成为中国的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戈尔巴乔夫当时只是用了两个词,〝改变〞和〝透明度〞,开放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共产党体制就会土崩瓦解,因为共产党体制本身就充满欺骗。

马乐斯表示,当所有共产党的谎言消失后,社会就会恢复一个真实的社会。中国跟共产党没有关系,中国社会历史上从来都没有共产党。
    来源: 公孙觉 责编: Kitt

    上一篇: 当局严管上海官场 反腐大员放话〝将有大举措〞

    下一篇: 刘云山悬了?中纪委〝炮轰〞中宣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