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记者亲访北戴河国安约谈 管控严格前所未有
2016-08-10


中共高层神秘的北戴河度假与传闻中的闭门会议,从8月初已悄悄拉开序幕。日前,一位带着太太去北戴河度假的德媒记者发文,描述了自己前往北戴河前后与中共国安部人员打交道的经历。

德国《世界报》驻华记者Johnny Erling今年夏天决定和太太一起去北戴河度假几天。他的这个行程安排引起了中共国安部人员的注意。一名姓张的国安部警察主动打电话与Johnny Erling约谈。

Johnny Erling在《情报人员也穿泳裤》一文中描述了这一次约谈情况。

两名便衣警察在北京兆龙饭店的咖啡厅与Johnny Erling会面。见面后他们首先表明,知道Johnny Erling常去北戴河,也读过他以前的文章。〝这听起来不像是表扬〞 Johnny Erling写道:〝这位国家公务员保证,没人禁止我前往北戴河,不过我应该和中共领导人保持距离,也不要拍摄他们的下榻地点。〞

据文章讲述,去往北戴河的路上,有警察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进行安检,看起来警察首先要清楚地了解〝都有谁在海滨浴场〞。而在度假的海滨,更常常看到带冲锋枪巡逻的警察,海上还能看到军舰和海岸警卫队的船只。

〝今年的管控前所未有般严格〞这名记者分析称:〝这背后不是对国际范围内恐怖主义的担忧,这些北戴河风光之中的权贵更恐惧其他东西。〞

当Johnny Erling在海滨浴场的躺椅上悠闲吹海风的时候,与他约谈过的那名姓张的警察再次现身。他声称自己和同事〝意外〞被派往北戴河,然后〝碰巧〞遇到了Johnny。而在那之后的的几天,在海边浴场,每天都有一名便衣警察坐在Johnny的附近。

文章分析称,这些监控措施的背后是〝政治考量〞,这与习近平准备在中共中央六中全会上〝对党内和团中央展开清洗〞有关。

此前,香港《经济日报》8月8日引述北京政界消息人士透露说,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中共高层将就中共下一届高层人事布局的问题提前进行〝初步沟通〞。

而法新社则报导称,近日中共高层聚集在北戴河召开的闭门会议〝一反过往惯例〞,〝不讨论接班人问题〞。

对此,马来西亚中文媒体发文分析称,身为中国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可能打破中共领导人10年两届的任期,寻求继续延长自己的任期。

文章表示,由于中共领导人一般都会在退休后,维持他们的势力,〝前领导〞都是提前在新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点名下一届的〝继任者〞。但习近平〝迟迟未有点名接班人的迹象〞,因此,不少学者及分析家都推断〝习近平可能会在任期届满后寻求留任〞。

文章称,不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分析员、华盛顿战略及国际研究中心专家约翰逊持有上述观点,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专家林和立也认为,〝习近平寻求留任的几率高达60%至70%〞。
    来源: 黎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姜维平:知情者透露中纪委已瞄准曾庆红江泽民

    下一篇: 网路热文大揭北京奥运开幕式系列造假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