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已开锣? 安保升级警察严查游客身份
2016-08-02


最近北戴河的安保明显升级,警察开始加强检查过往游人的身份。有媒体爆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抵达北戴河,会议或已经开始了。

据悉,这两天大批警察在北戴河火车站出站口甚至公交车上检查游人的身份证。据《六四天网》报导,在北戴河中直大院所处的剑秋路上,每隔几米便有几个便衣,随时随地查过往行人的身份证。警察还透露,整条剑秋路上全是便衣,日夜都轮流值班。

8月1日上午,河北维权人士王英告诉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北戴河安保已不允许有上访背景的人士进入游玩。7月30日当天下午2时许,曾有上访历史的上海人士谢云达到达北戴河旅游,在出站口被警察查身份证后带走去登记。警察说:“你去北京玩,北戴河不让玩。”然后警察帮谢云达买了火车票,还买了方便面和火腿肠。同天,王英母女和朋友却被放行进入北戴河游玩,原因是有上访记录的王英这次借用了别人身份证才得以进入北戴河。

8月1日上午,来自成都市维权人士严塔凤也发出消息称, 20余警察在北戴河车站拦截了包括许德富、叶尚洪、彭天惠等12人,这些人士都是从成都来到北戴河表达百姓诉求的访民。目前他们被公交车拉到秦皇岛妇女儿童救助中心。

另据海外《博闻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习近平与其幕僚,还有其他中共最高层高官,已于北京时间7月30日夜间抵达北戴河。住处与去年一样是“0号别墅”,“0号别墅”目前已经“武装到牙齿”,固若金汤。

上述知情人士还指出,中共中央警卫局和公安武警等特勤人员,已经提前数日与中部战区和河北警方,尤其是北戴河武警支队,对沿途和沿线,进行了严格布控和密切踩点。

有分析指有迹象标明习近平和李克强均已到达避暑胜地,北戴河会议或已开始。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中鹰派不满南海仲裁吁开战 习主张和平解决

    下一篇: 今年最强 台风〝妮妲〞袭击香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