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团中央后 中共妇联将面临重大改革
2016-08-09


继习近平当局对中共团中央开始改革后,中共全国妇联8月3日也召开改革大会,对实施《全国妇联改革方案》进行了动员部署。

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当日讲话,首先呼应习近平当局的改革,并称要与习近平“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中央权威”等。

沈跃跃提到妇联改革是当局提出的要求,并承认妇联组织自身存在的诸多问题,如“存在的机关化、行政化等”。

在中共妇联改革启动之前,上海、重庆已进行了试点。

这是继今年7 月当局发布了团中央改革方案后,中共另一群团组织进行的改革。

去年7月,习近平当局召开中共历史上第一次“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并带领其他6常委全数出席。

11月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通过了《全国总工会改革试点方案》、《上海市群团改革试点方案》、《重庆市群团改革试点方案》等文件。

11月20日,中共上海市委举行的群团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承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突出问题,在上海群团组织中不同程度、不同形式地存在”。

中共官媒当时称,这次群团改革必然会涉及群团组织的资源、权力和利益关系的调整,也会牵涉一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关联变化。

过去,中共江派人马令计划曾任团中央常务、团中央宣传部长,令出任中办副主任、主任后,提拔了大批团派人马。令曾与江派大员周永康、薄熙来结成同盟,企图夺取习近平的权力阴谋曝光后;江派人马被秘籍清洗,其中令、周、薄都已被判处无期徒刑。

而中共全国妇联从2008年10月至2013年5月,一直被江泽民的姘头陈至立主政。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名女副国级高官一度缺席北戴河会议

    下一篇: 姜维平:知情者透露中纪委已瞄准曾庆红江泽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