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女副国级高官一度缺席北戴河会议
2016-08-09


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正在召开,但中共副总理刘延东、中共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一度缺席本次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分别在8月5日、4日在北戴河露面,而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俞正声等人已有一周多未露面,显示北戴河会议已秘密召开。中共官媒8月8日也披露,北戴河休假已经开始。

据多方消息,本次北戴河会议是从7月30日开始,可能历时2周左右。但从官方报导的消息显示,中共副总理刘延东、中共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至少一度缺席本次会议。

8月4日,刘延东作为习近平的特别代表,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开幕式前夕到里约奥运村看望中国体育代表团。

8月3日,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中共全国妇联改革动员大会并讲话。

北戴河会议是中共高层(包括退休高层)进行的一次非正式“协商”会议,也是中共退休高层干政的主要场所,但习近平上任后,北戴河会议的作用不断被削弱。

去年大陆有的媒体甚至爆出北戴河没有会,有的陆媒报导称,习近平的重大决策都已在北戴河会议前的政治局会议上决定,北戴河已回归到休闲、避暑的作用。

但北戴河会议仍然在继续。有分析称,现在的北戴河休假务虚不务实,并无制度框架或人事安排的讨论,而是领导人进行私下交流和关系维护的平台。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游客游德变难民剧情大反转:明知故留

    下一篇: 继团中央后 中共妇联将面临重大改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