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敏感时刻 〝御林军〞再度换帅
2016-08-06


近日有消息称,中共高层的〝北戴河会议〞已经召开,北戴河周边的安保措施极为严密。在此敏感时刻,负责北戴河区域防务的北京卫戍区司令,也就是被称为〝御林军〞的统帅潘良时,近日转任陆军副司令员一职。

据中共陆军政治工作部出版的《人民陆军报》透露,原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潘良时中将,已经转任陆军副司令员一职。

公开报导显示,潘良时生于1957年,曾任第40集团军副参谋长、参谋长,2008年1月升任陆军第39集团军军长。2013年12月接替郑传福担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2015年7月,潘良时晋升中将军衔。

近日,习近平除了晋升一批军方将领以外,同时对军方高层进行了大范围职务调整,但是对北京卫戍区高层的职务变动格外引人关注。

北京卫戍区担负京畿安全重任,平时守护中南海等重要部门,战时掩护中共中央领导人撤退,包括近日中共高层领导人在北戴河度假的区域防务,也由卫戍区负责。因此,外界称之为〝御林军〞。

据悉,卫戍区司令虽然职位不高(相当于省级军区),但权力却是关键,历来由中共中央军委主席钦定,使用最信任的人。因此外界认为,掌握了北京卫戍区以及中共中央警卫局,就相当于掌握了首都,掌握了政权。

潘良时调离后,目前尚不清楚何人担任北京卫戍区司令。

习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台以来,对北京地区的防务进行了多次人事调整。特别是近期北京卫戍区高层变动频繁。8月5日《北京日报》有关北京市2016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动员大会的报导显示,原北京卫戍区副参谋长刘士胥大校已接替张宏任卫戍区参谋长。

5月下旬陆媒披露,原北京卫戍区参谋长张宏大校已转任卫戍区副司令员,这是张宏近3个月两次履新。之前2月下旬的官媒信息显示,张宏接替李建波任北京卫戍区参谋长。有关张宏,此前媒体甚少出现其相关报导,其个人详细履历也未见有公开。

4月,原北京卫戍区参谋长李建波转任卫戍区副司令员。

去年3月,北京卫戍区警卫三师师长吴爱民大校升任该卫戍区副司令员。2014年9月,原内蒙古军区副司令员李智国也调任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薄熙来所建大连华表凌晨被拆 习近平警告野心家?

    下一篇: 警方冻结徐翔29亿资产 曝股市暗庄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