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探监杨秀珠:眼神警惕未证实回国消息
2016-08-02


〝红色通缉令〞头号嫌犯杨秀珠将回国接受调查的消息,近日在海外舆论界开始发酵。日前,有中共官方背景的海外中文媒体前往杨秀珠关押地对其进行采访。杨对此表现得十分〝警惕〞,不愿对相关消息给予任何正面的回应。

据《侨报》8月2日报导,在休斯敦移民监狱的会客厅,杨秀珠隔着一层厚厚的玻璃会见了前往采访的记者。当被问及是否已放弃在美政治庇护申请并在近期回国接受调查时,她露出〝充满警惕的眼神〞,一个劲摇头说〝哪是那么回事?〞

在采访记者一再的追问下,杨秀珠踌躇了很久才说,〝对你们媒体,还没有想好怎么说。〞

当被问及〝最大的挑战〞究竟是什么时,她喃喃地抱怨说:〝当然是律师,不给力呀。〞

报导称,在言谈间,杨秀珠的面部表情〝快速变化〞,〝目光里略显激动〞。她始终不肯正面证实自己是否已放弃申请政治庇护,是否打算回国的问题。

今年7月22日,《世界日报》报导称,杨秀珠一改去年坚决不回国的论调,在当地时间7月20日正式决定,自动放弃寻求美国政治庇护的申请,愿意回国配合调查,把当年的事〝说清楚〞。

报导并称,如果一切手续顺利,预计杨秀珠最快将于8月结束自己的海外流亡生活回国。

7月23日,杨秀珠目前聘请的代理律师柯自明在接受港媒采访时,证实了上述消息。柯自明还透露说,杨申请政治庇护的案件原本是〝相当有胜算〞的,但杨秀珠已确认放弃申请,她当时表现出想回中国的意愿〝尤其强烈〞。

对于杨秀珠此举是否与中共官方之间存在任何协议的问题,柯律师则不予置评。

由于2015年9月底杨秀珠在新泽西州哈德逊郡惩教所(Hudson County Correctional Facility)接受《世界日报》专访时,曾相当坚决地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回国。她声称,自己没有任何政治筹码,也没有靠山,〝回去就是死路一条〞。

杨秀珠当时坚称自己当年遭贪腐调查不是〝经济问题〞而是〝政治因素〞。她透露说,自己当年在国内〝作风刚烈,依法办事,得罪了很多人〞,最主要的是因为没有答应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小儿子要地的要求而〝得罪了江泽民〞。

因此,杨秀珠自愿放弃政治庇护申请回国的消息传出后,立即吸引了外界的高度关注。当时海外有分析认为,如果她当年得罪江泽民父子是事实,现在她突然自愿回国,很可能意味着原先令她忌惮的江泽民父子本身可能已出事,不再对她构成威胁。
    来源: 阿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北戴河〝务虚会〞议题很〝实〞 王岐山敲定大事

    下一篇: 合肥市长落马 曝江泽民家族安徽关系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