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政治庇护绿卡回国,返美遭遣返
2016-01-05

持有庇护绿卡的朋友,回国以后要注意了!

根据世界日报消息,近日,从事美甲业的黄小姐,持三个月前取得的政治庇护绿卡,开心返中国探亲,停留约一个月后返美,被美国海关认为“在母国已无迫害之忧”取消黄女绿卡。

同样,今年年中与新婚妻子一起返回中国宴客的袁先生说,他是申请宗教庇护,在2014年3月取得绿卡,2015年6月回中国乡下宴请亲友,待了三周左右返美。

袁先生说,他从芝加哥入关,海关一看他的绿卡,就详细盘查他回中国原因,袁先生英文不佳,大概了解海关反复质问他为何持政庇绿卡,返回中国却没遭到迫害?但算他运气好,袁先生说得一口破英文,移民官听得一头雾水,当时又一时找不到翻译,最后语气十分不友善勉强将他放行。

律师徐佐寰表示,不论是以宗教、计生育或其他方式取得政庇绿卡者,当初申请时,都曾向法官表示如果返回母国会遭迫害,所以才会通过审核取得绿卡,而少数搞不清楚状况的政庇者,一拿到绿卡就兴奋短时间内就回中国,不管回去原因是什么,返美入关时,海关都有理由不让入境。

政庇绿卡上明确注明AS6字样,海关完全知道入境者如何取得绿卡,因此不要心存侥幸。就是持有这样字样的绿卡的要小心!

律师建议,拿到政庇绿卡的第一年,最好不要返国,等个二、三年,甚至更长时间,“返乡时间越晚越保险”,否则有可能被认为“已无迫害之忧”取消绿卡。

律师温道夫(Kevin Wendorf)表示,美国国内安全局(HSI)旗下的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的“移民国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政治庇护部分,明文规定持政庇绿卡者,如果返回母国安全无虞,重新回美时,的确会面临某种程度的困难。

他强调,曾有客户拿到政庇绿卡后,一年竟返国三次,第三次入境时,绿卡立即遭海关取消。温道夫建议,如果真的想念母国家人,最好安排在第三地见面,例如原籍中国的政庇绿卡持有者,可选择到香港与家人会面,免去入境母国的风险。

持有这样的绿卡的朋友,小心被遣返 ,快告诉身边的朋友吧。
    来源: 世界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移民小知识  美国入籍的奇特条件

    下一篇: 持绿卡返美遭拒原机遣返? 这张表格千万别签, 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