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通头号嫌犯杨秀珠要回国 分析:与江泽民 张德江有关
2016-07-23


外逃12年的中共“红色通缉令”头号嫌犯杨秀珠近日自动放弃美国的政治庇护申请,回中国寻求更好的医疗条件,也就自己的案情进行说明。有分析认为,杨此时想回国,或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已因反腐运动失势有关。

杨秀珠的代理律师柯自明告诉媒体,通常移民法庭需要一至四周的时间处理关案申请,如果进展顺利,杨秀珠8月即可订机票回到中国。

柯自明说,杨秀珠做出这个决定,一来是因为在押监狱无法满足已近70岁的杨秀珠的医疗需求;二来,她的政治庇护审理从去年6月提出申请至今已有13个月,但法庭都还无法判决。柯自明透露,他不知道杨秀珠的案子具体什么时候会结束,但下一个个人庭审日设在10月5日。

柯自明透露,杨秀珠和之前最大的变化就是,想要回到中国的意愿尤其强烈,“她这几天平均每天给我打三、四个电话,反复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去’”。

有分析认为,在杨秀珠的弟弟杨进军去年因涉嫌贪污贿赂从美国被遣返中国时,杨秀珠曾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回去”,因为“我就是个小官,不像周永康、令完成 等,有政治筹码可以谈判;我离开中国十几年,也没有靠山,回去就是死路一条”。现在不到一年,杨的态度突然转变,应该与江泽民已经失势有关。近期,传江泽 民父子被内控的消息,已被外界多方报导。

在去年9月,正申请在美政治庇护的杨秀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自己当年遭贪腐调查主要是“得罪了江泽民”, 不是“经济问题”而是“政治因素”。

据杨秀珠说,在她任温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长期间,江泽民的二儿子曾向她要500亩地,被她屡次回绝。她因此得罪了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才会被以贪腐名义调查。

另外,港媒分析披露,遣返杨秀珠或牵出现任中共常委张德江的贪腐问题。当年杨秀珠曾攀上时任浙江省委书记张德江,张曾把杨定为中共内部的“一个典型”。

杨秀珠的外逃经历

2003年4月,时任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的杨秀珠携女儿、女婿、外孙一起从上海搭乘飞机出逃新加坡。因为“新加坡和中国政府关系好走得近,无法长久躲下去”,她们几天后就逃往美国。

到了美国,杨秀珠靠着纽约和曼哈顿多处房产租金度日。但几个月后,移民局的警察就开始到处找她。随后杨又因房产欠税被扯上官司。于是,她又转逃荷兰。

杨秀珠在荷兰一直栖身鹿特丹的一个地下室,生活困顿。2005年5月20日深夜,杨秀珠被荷兰国际警察逮捕。其后她向荷兰请求政治避难遭到拒绝。

2014年5月,杨秀珠持伪造的荷兰护照,从加拿大坐火车入境美国。之后不到一个月,中共向美方提供了信息,同年6月杨秀珠被拘,并以“违反签证法规”起诉她。杨随后提出政治庇护申请。

据中共官方通告,1947年出生的杨秀珠在上世纪90年代任温州市副市长期间涉嫌贪污受贿2.532亿元。杨秀珠一案被定为特大贪污受贿案。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太阳黑子连续消失十几天,让人担忧难道恐怖的冰河期即将到来了吗?

    下一篇: “炎黄春秋案”法院不受理 北京依法治国面临挑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