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移民积压案件超50万   创历史新高
2016-07-31

过去1 年,全美各地等待移民法庭裁决的各类移民案件持续增多。根据美国司法部移民审查执行办公室(Executive Office for Immigration ReviewEOIR720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在其59个法庭中,总计积压了500,051件移民审查案件。

移民法官严重不足  案件积压如山 

截至7月份,全美移民案件总数创历史新高,达到50万件以上,较本财年开始之初的40.8 万件多了近10 万件。尽管联邦政府拨款在今年年初增加了34 名新法官,移民法官总数达到273 人,但这对日益增加的移民积压案却似乎是杯水车薪。


雪城大学(Syracuse 大学下属联邦机构运作调查项目TRAC 从政府获得的数据显示,目前每个法官面前平均堆著1819 个待审理的案子,这相当于每个人两年半的工作量,假如没有新案件的话。


这50万以上的案件中,许多应当被优先审理的带孩子的妇女和无人陪同的未成年人案件占了总数的大约29%

有统计表明,目前案件等待审理的时间平均每件超过670天。

案件多来自中南美洲   中国排第5

数据表明,这些积压案件当事人主要来自中南美洲国家,依次排在前4 位的是墨西哥、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

2016年,更多来自洪都拉斯丶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的移民涌入美国申请庇护。但由于法庭积压太多,他们很少被驱逐出境,留在美国等待审理。如此一来,等于是容许这些人留在美国工作,并向家乡的人发出「赶快到美国」的信息。专家认为移民审查积案太多,导致美国无法有效率地遣返非法移民,或是促成大量移民非法进入美国的原因。

中国籍移民案件为2 3744 件,排在第五位,且绝大多数为普通成年人移民案件,仅有13件涉及到带孩子的妇女。

司法部促最高法院重审奥巴马移民行政令

7月18日,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抱怨非法移民问题的同时,美国司法部促请最高法院重新审理奥巴马总统在2014年11月提出的扩大版「达卡」以及「公民与绿卡父母暂缓递解」(DAPA)两项计划,以利奥巴马总统在任期结束前,确定是否能推迟遣返非法移民,使大约三分之一的非法移民获得留在美国工作的机会。


奥巴马签署扩大版DACA以及DAPA行政命令后,遭到德州等26个南部保守州的反对,并诉诸联邦法院,要求停止执行,获第五巡回法庭裁定允许暂停执行奥巴马行政令,联邦政府在去年11月10日上诉到联邦最高法院。

今年6月最高法院对此案的判决出现了4比4的僵局,这表示下级法院阻碍奥巴马移民行政令的的禁令仍然有效。


法律专家估计,奥巴马行政当局应无法使扩大版DACA以及DAPA在最高法院复活。
据估计,目前在美国的无证移民有1,200万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称限制移民规模还要扩大

    下一篇: 凯恩承诺非法移民合法化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