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180天查106起案件 93人限制出境
2015-10-24

中国A股自6月以来出现暴跌后,股市风波不断。近日,中国证监会宣布对〝证监法网〞第7批专项行动中的12宗操纵证券市场案展开了调查。证监会180天内已查出106起案件,对93名涉案人员采取限制出境措施。

10月23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宣布〝证监法网〞对12宗操纵证券市场案件调查、审理完毕,己进入告知程序。这些案件共涉及5类。

目前,这12宗市场操纵案将开罚超20亿元人民币。其中,吴某乐、深圳市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涉嫌合谋操纵〝特力A〞、〝得利斯〞股票价格案,证监会开罚款约12.9亿元人民币。

报导称,这12个案件具有4方面特点:1、是参与主体种类多样,既有公司,也有个人;既有境内公司,也有境外公司;2、是部分操纵行为系不同市场主体合谋进行;3、是涉案金额巨大,手法新颖,加剧了股市的异常波动;4、是部分操纵案件还伴随信息披露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发言人称,从4月24日证监会启动〝证监法网〞行动以来,180天内已查出7批共106起案件,其中过半已陆续进入行政处罚与发布环节,22起集中移送公安机关,对93名涉案人员采取限制出境措施。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危险的信号:印钞机飞速运转孵化出的“蛋”

    下一篇: 打虎打出〝假道士〞 中共道教协会原秘书长王哲一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