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请求最高法院重申奥巴马移民改革案
2016-07-22


美国联邦司法部718日请求联邦最高法院就奥巴马总统移民改革行政令被封杀一案重启听证。前不久,只有8 名大法官的最高法院以4 4 票的表决结果,维持了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庭阻止执行奥巴马保护非法移民行政令的裁决。

在递交给最高法院的上诉书中,司法部请求最高法院在9 名法官全部到齐后重新审理此案。


在上诉书中,司法部称:「通常情况下,最高法院给予重审是极其罕见的,最高法院对诉讼已经给予了全面审查,并用投票来确定结果。是因为缺少一名法官, 而不是诉讼本身不合格,最高法院经常在全部法官到齐后再重新审理」

和上诉书一起递交的一份声明中,司法部说这类案子已有先例。


司法部发言人Melanie Newman说:「这次上诉是符合历史惯例的,且反应了对这一重要案件须要及时和明确的结论。」
因为法院在6月以44搁置了联邦政府的上诉,使对奥巴马的暂缓遣返计划(DAPA)的禁令继续生效,所以联邦政府敦促最高法院批准请愿。

奥巴马的这个行政命令准许美国公民和合法居留者的非法移民父母申请暂缓被遣返和给予工作许可,并且让更多小时候非法进入美国的年轻人申请暂缓遣返和工作许可。

看来最高法院的法官目前不会采取行动,直到法院九名法官全部到齐。奥巴马选择了梅里•克加兰代替已故最高法院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但是共和党议员表示反对,到目前为止,参议院的共和党议员已经表明无意对梅里•克加兰举行听证会或投票。

奥巴马在6月称,最高法院的裁决令数以百万计的移民家庭「心碎」,他归咎于参议院拒绝给予他的法官候选人梅里•克加兰一个公正的听证 

奥巴马总统和共和党议员为大法官人选发生冲突时,司法部提出最新请求。民主党和奥巴马都利用最高法院的僵局敦促参议院通过大法官加兰德(Merrick Garland)提名,填补斯卡利亚留下的空缺。但参议院共和党拒绝考虑奥巴马的提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再传袭警!美路州警3死3伤 1枪手被击毙

    下一篇: 非法聘用太子党 摩根大通料要付2亿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