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夫人演讲剽窃米雪儿‧奥巴马 助手承认错误
2016-07-20


共和党的2016年总统提名大会本周在克里夫兰举行。唐纳德·川普于周二(7月20日)正式获得与会代表的总统提民,成为今年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由于川普的言论饱受争议,即使共和党极力营造团结和谐的气氛,本次大会最受瞩目的新闻仍然是「决不川普」派系对川普的杯葛。

在开会前,许多共和党重量级人物都宣布缺席。除了鲍勃‧多尔(Bob Dole)以外,其他在世的共和党前总统或总统候选人都拒绝出席。连克里夫兰所在地,俄亥俄州的州长凯西克也未出席大会。而开会第一天最引人注目的两道新闻之一,也是许多与会代表在会场煽动「解放代表」,试图阻挠川普获得正式提名。

另一则被媒体炒作的新闻就是川普夫人梅拉尼亚发言时,被发现演讲稿中有一段文字与第一夫人米雪儿‧奥巴马在2008年民主党总统提名大会上的发言雷同。


经过一天多各方媒体的讪笑之后,川普的选举组织公布了一份署名梅雷迪思‧麦基弗(Meredith McIver)的助手的声明,承认自己的错误。根据媒体报导,麦基弗曾为川普的许多著作代笔。

麦基弗在声明中解释,她与梅拉尼亚「讨论了很多人,谁启发了她,她想与美国人民分享的信息。」

「她一直很喜欢米雪儿‧奥巴马,」她补充说。从电话上,川普夫人「读了奥巴马夫人的一段讲话作为例子。我写下来,然后添加了一些措辞,这个草稿最终成了最后的演讲。我没有检查奥巴马夫人的演讲。这是我的错误,我对为梅拉尼亚和川普家庭、以及奥巴马夫人造成的混乱感到很糟糕。我没有任何恶意。」

她还表示,她向川普提出辞呈,但川普将她挽留下来,告诉她「人总是会犯错的,我们从这些经验中学习并成长。」

在这之前,川普才在推特上对媒体回应:「所有的新闻都是好新闻!」(all press is good press!)

在共和党提名大会会场外,来自匹兹堡的提名代表吉姆·莫耶(Jim Moyer)闻讯表示,他支持川普的决定。

「我很尊敬川普如此忠于他的人,」莫耶说。「你要让人承担负责,但他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我心疼梅拉尼亚。事实上,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我们的国家有严重的问题。我们需要担心的最后一件事是一个演讲中愚蠢的几句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中国保姆在美富裕华人家庭受虐案 震撼当地

    下一篇: 新州前港务局主席承认贪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