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乘客误送空军基地 美民航客机惹祸
2016-07-09


美国一架空客A320民航班机带着130名乘客突然降落在南达科他州一个空军基地,让军营紧张,乘客一头雾水。达美航空之后发出声明解释,并向乘客道歉。

7月7日,达美航空2845航班,从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起飞,飞往南达科他州的拉皮德城(Rapid City),没想到飞机落地后,机上130名乘客发现,他们没在拉皮德城机场,而是在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Ellsworth Air Force Base)的机场跑道,这里距离拉皮德城机场还有大约16公里(约10英里)。

尽管经过相关各方协商,这架民航班机在几个小时后顺利抵达目的地——拉皮德城机场,但事件造成的影响已经发生。

达美航空在8日的声明中说:〝达美已经与航班上的乘客联络,并对给他们带来的不便致以歉意。〞对这一乌龙事件本身,声明说:〝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已经启动调查,期间机组人员已被停飞。〞达美航空表示,将全力配合调查,同时公司已经启动内部检视。

CNN报导介绍,拉皮德城机场与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相距不远,而且机场跑道的方向一致,或许这是导致机长降错机场的原因。

报导还介绍,尽管降错机场很罕见,但美国曾发生过类似事件。2014年,美国西南航空一架飞往密苏里州托尼县(Taney County)布兰森机场(Branson Airport)时,错误的降落在几英里外的密苏里地区机场(Missouri municipal airport)。因密苏里地区机场跑道只有布兰森机场跑道的一半长度,机长不得不紧急制动。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达拉斯袭警枪案 5人死亡 全美震惊

    下一篇: 中国人申请难民五年增五倍 在美国名列第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