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空探测船朱诺抵达木星
2016-07-07

一艘太阳能驱动的太空船在经过528亿公里的旅程之后,开始围绕木星的轨道运转。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探测船朱诺星期一深夜开动引擎,成功地将速度降低到恰好能抵消木星引力的速度。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加州喷气推进实验室的任务操控人员在经过35分钟的操作后收到使命成功的信号,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朱诺使命主管布朗说:「太令人激动了。这个团队每个人投入的时间和努力以及克服的风险,真是难以置信。我是说,越了解这项使命,就越清楚想要完美无瑕地完成它有多么难。我无法用言语形容。」
 
朱诺将在接下来的20个月研究这颗太阳系里排行第五、体积最大的气体行星,帮助科学家探索太阳系的起源,并寻找木星大气层底下存在固体表面的证据。
 
朱诺是第二艘成功到达木星的太空船。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伽里略探测船曾在19952003年间围绕这颗行星运转过。朱诺的任务在2018年结束后,将按计划冲进木星的大气层自我分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建议起诉 但FBI严厉批评希拉里

    下一篇: 为何这些公司最受员工欢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