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这些公司最受员工欢迎
2016-07-07

职业社交平台LinkedIn日前公布了「全球最受员工欢迎」的企业名单。不意外的,科技公司占了一半以上,甚至包办前10名。Google囊获第1Apple4Amazon5

1Google
Google 6万名员工享有各种各样的健康服务与内部孵化项目。为了建立一支最顶级的团队,公司的目标是「尽可能让员工感到幸福」。

2SalesforceCRM供应商)
Salesforce CEO Marc Benioff Saleforce 在加州的新办公楼每一层都设立了「冥想(静观)区域」,「如果员工不能首先照顾好自己,那么也就不能正确引导客户」。此外,为鼓励员工做义工,公司也为他们提供7天带薪「志工日」。

3Facebook
Facebook之所以极受欢迎,原因就在于它充分给予员工参与重大项目的机会与自由,包括实习生都可以。

4、苹果
公司的时间安排具有极大的灵活性,致力于发展多元化的员工队伍。去年苹果曾拿出限制性股票分给了大部分员工(10万人)。苹果的离职员工多会认为自己曾跟一群极有才华的人一起工作。

5、亚马逊
这个在不断扩大业务的科技巨头除了支付给员工较高的薪水外,也为他们提供一项名叫「职业选择方案」的企业内部培训项目并为此支付95%的学费。此外,亚马逊也为女员工设立了工程师培训项目,所以对于女性科技工作者来说,亚马逊是一个很好的职业选择。

6Uber
Uber目前的估值约625亿美元,有超过6,700名全职员工。其广泛的业务领域吸引著无数年轻应聘者的目光。如今进入Uber的门槛已越来越高。

7、微软
微软位于华盛顿雷蒙德市的总部周围布满了餐厅、咖啡馆、咖啡车以及零售商店,甚至还有一个大型运动场地。据LinkedIn报导,微软的员工也被鼓励利用公司的资源来规划自己的个人发展路线。

8Tesla
Tesla目前估值大约320亿美元,约1.3万名员工。目前公司正在雇佣很多高级工程师进行无人机汽车等方面的开发工作,与苹果及Google展开了同一领域的竞争。

9Twitter
TwitterCEO Jack Dorsey为自己的行为获得了广泛的赞誉:去年秋天重新掌管公司后,Jack就宣布将自己1/3的股份赠与自己的员工。除了CEO的慷慨,公司福利也令人称羨,长达20周带薪育儿假是其中之一。
10Airbnb(短租网站)
   
Airbnb不仅是一家极具价值的私人公司,连公司文化都极为强调「包容」及「归属感」。公司将办公环境营造出「家」的氛围,甚至将会议室设计成自己网站上的热门出租房屋的样式。在员工福利方面,公司会发给员工一些旅游优惠券,鼓励员工亲自去租房,以便为网站用户提供更好的租赁体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推文 引发副手揣测

    下一篇: 警惕投资移民陷阱   EB-5骗局再现   受害者多为中国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