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中央公园爆炸炸伤游客 疑土制烟花所致
2016-07-07

中央公园在7月3日发生爆炸案,警方事后封锁现场。来源/Seth Wenig/AP Photo
纽约中央公园7月3日上午发生爆炸事件,1名男子左脚被炸断。具美媒CNN报导,纽约警方于当天下午召开记者会,认为涉案的爆炸物是有人为了做实验而制作的土制烟花,事件并不涉及恐袭。

纽约市警方的拆弹组指挥官托尔说,迹象显示该爆炸物可能已在公园里超过一日。可能是对化学有基本认识的发烧友,用家居日常物料制作出来的实验品。它可能在引爆失败后被废弃在公园内。调查人员不认为其是用来蓄意伤人,也不认为伤者或其同行的朋友制作该件爆炸品。

警方呼吁知情者提供资料,亦已派出警犬搜查公园有否其他爆炸品。爆炸物的碎片已被警方送去化验,具体的成分尚未公布。

据了解,伤者是来自维吉尼亚州的19岁游客戈登(Connor Golden),他的左脚掌被炸断,在接受手术后已被截肢。

与戈登同行的两名友人年约20岁,同样来自维吉尼亚州。其中一名朋友海因兹向记者忆述,自己从一块石头走下来时,戈登跟随其后,海因兹突然听到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感到有冲击波撞到他身后。他回过头来,就看到戈登躺在地上,脚掌被炸得血肉模糊。

海因兹否认他们一行人带了爆炸品到场,又指警方一度质问他们。海因兹认为,戈登所踏到的并非炸弹,因为爆炸威力并非那么大,又认为是有人将一些烟花或冲天炮之类的东西放在那里,而那些爆炸品相信是对压力有反应的。

然而美国ABC电视台访问的一位专家甘亚德(Steve Ganyard)呼吁警方不应断下结论,该事件可能不是那么无辜。这位前纽约州官员和退伍军官认为该事件应该以恐怖事件对待:「有人花了很多时间造了一个爆炸物。将其在7月4日放在一个公众地方,我们应该审视其动机。」

纽约市长白思豪在爆炸事件发生后,于社交网站留言,呼吁民众放烟花时要注意安全。他写道:「烟花很有趣,但请把它们留给专业人士。」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建议起诉 但FBI严厉批评希拉里

    下一篇: 为何这些公司最受员工欢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