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袭警枪案 5人死亡 全美震惊
2016-07-09


当地时间周四晚间,美国达拉斯市爆发袭警枪案,5名警察在当地的游行示威活动后,遭到枪手袭击身亡,还有7名警察和2位民众受伤。

周四晚间,达拉斯民众抗议黑人连遭警察射杀的活动结束后,事先埋伏在附近的一名枪手突然向执勤警察发动袭击,5名警察在袭击中丧生,7名警察受伤,同时也伤及两名现场的民众。

警方表示,这是一起经过精心策划的袭击事件,枪手是25岁的米卡・泽维尔・约翰逊(Micah Xavier Johnson),非洲裔,曾在美军预备役服役6年,并曾前往阿富汗执行任务。

在枪杀了5名警察后,约翰逊一度与警方展开对峙,并声称对最近发生的警察射杀黑人事件十分不满,因此想要杀死白人,尤其是白人警察。最终,约翰逊被警方派出的机器人炸弹炸死。

达拉斯警察局长大卫・布朗:〝我们很伤心,我们的职业受到了伤害,达拉斯的警察受到了伤害,我们很伤心,没有语言可以描述我们城市发生的这起暴行,我所知道的是,必须停止这种分歧。〞

调查人员还在进一步调查嫌犯背景,但目前已经确定这起案件与恐怖组织无关。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调查人员现在已经公开排除了发动这起可怕的暴力事件的嫌犯与任何美国境内或境外的恐怖组织有关联。〞

达拉斯袭警枪案的发生,令美国上下极为震惊,正在波兰参加北约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过电话请达拉斯市长转达对民众的慰问,并指出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并非是针对某一族裔的问题,而是全美国的问题。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则明确表示,解决种族间问题的办法,绝不是暴力。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这些感受是可以理解的,也有一定的道理,但是解决的办法绝不可以是暴力,相反的,我们的办法只能是这样的行动,冷静、平和、合作和果断的行动。〞

周五,达拉斯市长罗林斯与数百名民众,一同来到感恩广场举行集会,悼念在前一天的枪案中遇难的5名警官。

全美各地的民众也在震惊之余,自发悼念被杀害的达拉斯警官。

华府民众Kim Hernandez:〝非常令人难过,真是让人心碎。〞

华府居民Kristen Franklin:〝我觉得很可怕,让人无法解释。今早我10岁的儿子看到这条新闻,我试图向他解释,但却找不到合适的词来描述,无论是这周早些时候被警察枪杀的受害者,还是昨晚被杀害的警官。〞

达拉斯枪案发生后,纽约警察局立即加强临时安全措施,包括:在抗议活动中增派更多警察,加强警察管辖区入口的保安,警察外出执勤时也不再单独巡逻。
 
    来源: 乔安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快乐和富有的10类职业

    下一篇: 130乘客误送空军基地 美民航客机惹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