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加大枪击案 凶手射杀教授后自尽
2016-06-02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周三发生枪击案,一名学生因对成绩不满,枪杀教授后自杀身亡。警方把案件列作〝谋杀自杀〞案。学校周四恢复正常上课。

周三上午10点左右,一蒙面男子手持长枪,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工程大楼,开枪射杀一名男性,随后开枪自尽。

据悉,遭枪杀的是39岁的工程系副教授克鲁格(William Klug),枪手名叫萨科(Mainak Sarkar),是克鲁格的学生。

警方根据枪手留下的字条和手枪,确定这是一起〝谋杀自杀〞(murder-suicide)事件。凶手行凶动机可能与学业成绩有关。

枪击案发生后,洛杉矶加大校长布洛克(Gene Block)向全校师生发送邮件,称枪击事件是一起〝突如其来的悲剧〞,校方会为受影响的学生、教职员工提供心理辅导。

校方随后发布公告,工程系将停课到本周末,其它科系周四恢复正常上课。

洛杉矶加大约有4万3千名学生,下周即将举行期终考试。

洛杉矶市长加西提(Eric Garcetti)发表声明称,对枪击事件感到愤怒,并为受害者祈祷。

周四,也就是枪击案发生后第二天,是美国〝全国枪支暴力警醒日〞(National Gun Violence Awareness Day),奥巴马总统在推特发布讯息,呼吁民众当天穿橙色衣服,表态支持加强枪支管制。

奥巴马总统曾表示,美国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人死于枪击。今年初,他通过行政命令,出台枪支管制新规,要求对更多枪支买家实施背景调查,减少枪支暴力。
 
    来源: 曹菁 责编: Kitt

    上一篇: UCLA枪手是印度裔 有一张“杀人名单”

    下一篇: 美研发电磁炮 中俄飞弹全失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