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枪手是印度裔 有一张“杀人名单”
2016-06-02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星期三(6月1日)发生的枪击事件,两名死者——受害人和枪手的身份皆已确定。

6月2日(星期四)早晨,洛杉矶警方确认了早前传闻的受害者身份——39岁的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副教授威廉.S.克卢格(William S. Klug)。枪手则是克卢格的前任博士生,38岁的梅纳卡.萨卡(Mainak Sarkar)。萨卡曾经指控克卢格偷了他的计算机代码,并交给别人。

枪击发生在UCLA工程学院4号楼的一间小办公室内。萨卡枪杀了克卢格后自杀。

洛杉矶警局(LAPD)局长查理.贝克(Charlie Beck)说,萨卡是明尼苏达州居民,还涉嫌杀害了该州一个小镇的一名妇女。该名妇女的名字出现在萨卡的“杀人名单”上。名单上除了有克卢格的姓名,还有另一位UCLA教授的名字。贝克说,枪手并无合理动机。

萨卡已经在社交媒体上攻击克卢格有数月,3月10日,萨卡称这位教授是一个“非常病态的人”,并警告新生远离克卢格,“他真让我恶心,你的敌人就是我的敌人,但是你的朋友却可以造成更大伤害。小心别信错了人。”

然而在2013年萨卡的博士毕业论文上,他还曾向克卢格致谢说“谢谢你成为我的导师”。有知情人说,萨卡的工作质量平平,克卢格曾经竭尽全力帮助他完成论文。

克卢格的同事亦评价他聪明优秀人又好,在竞争激烈的学术研究界,这种个性难找。

和克卢格合作研发的综合生物学和生理学教授贾范克(Alan Garfinkel)表示:“我真的好难过,没人比克卢格更好、更和善、更体贴、更愿意帮人的了。”

克卢格已婚,育有两个小孩,平时热爱冲浪,也常带家人观赏美国职棒大联盟MLB洛杉矶道奇的比赛。

LAPD局长贝克说,他们已经联系到萨卡杀人名单上的另一位教授,并确认他安好。但警方未透露这位教授的姓名。

萨卡是2010年UCLA机械和航空航天系课程MAE101(静力学和材料强度)的两名助教之一。根据他的领英(LinkedIn)网页,在进入UCLA之前,他在斯坦福大学获得硕士学位,本科学位是在印度最著名的高等学府——印度理工学院(IIT)获得。在美国,他还曾在德克萨斯大学做过助研,兼做软件开发员。

离开UCLA后,萨卡到了总部位于俄亥俄州的橡胶公司Endurica LLC,做工程分析师。该公司的总裁威尔.马斯(Will Mars)向《洛杉矶时报》证实萨卡在那里供职直到2014年8月,但未透露其它细节。

然而在萨卡的领英网页上,马斯称赞萨卡是“一个稳定的员工,在有限元分析(FEA)和软件开发上有坚实的技能。我很欣赏他工作质量,他解决新问题的细心方法……”

曾经和萨卡在同一个UCLA实验室工作的马修.王(Matthew Uy)也在领英上大赞萨卡。但是他说已经5年没有和萨卡联系,已经基本断交了。

星期四晚上8点半,UCLA将在Bruin Plaza为克卢格教授举行烛光悼念会,预计数千人会参加。 
    来源: 刘菲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沃尔玛很快将广泛使用无人机处理业务

    下一篇: 洛杉矶加大枪击案 凶手射杀教授后自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