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攻击蔡英文报导被删 内部通报措辞严厉
2016-05-25


中共新华网刊发的题为《起底蔡英文》的文章,被当局叫停,要求大陆媒体转载的文章全部删除。分析认为,该文可能是江派主管文宣系统的常委刘云山从中搅局。

当局下令删除《起底蔡英文》

中国数字时代5月25日报导,中共文宣系统下令大陆各媒体注意,要求媒体把转载新华网题为《起底蔡英文》文章,立即删除。

通报称,该文措辞不当,加上部分媒体转载时命题耸动,造成不良舆论影响,以后一段时间内(先执行后待通知),凡涉及两岸重大时政议题稿件,必须由媒体负责人先行审阅后发布。

5月24日,中共喉舌新华社旗下的《国际先驱导报》刊发题为《起底蔡英文》的文章,随后新华网及大陆很多媒体予以转载,如大陆的门户网站新浪、网易、搜狐等,但不久上述网站的文章全部遭到删除。

文章攻击台湾新当任的总统蔡英文,称蔡是“单身”因此行事“向极端化发展”等,并武断刚刚接任的蔡英文是“蔡式台独路线”。中共文革式的语言攻击,招致网民一片骂声;世界很多名人、及大龄男女等也都躺着“中枪”。

分析:或是刘云山从中搅局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下令删除文章的命令应该来自最高层习近平,通过中共文宣系统下达的。该事件应该是江派常委刘云山又一起搅局的有意安排。

石实说,中共文宣系统发稿都有严格的规定,作为中共喉舌的新华网不可能不知道涉及台海关系的政治敏感性,新华网刊发文革式的攻击蔡英文造成的影响,他们也应该能预测到造成两岸关系分裂的严重后果。

而该文经新华社旗下的《国际先驱导报》首先发表,然后新华网再转载,这应该是刘云山有意从中搅局。不然谁有胆量擅自刊发攸关两岸关系今后走向的文章,何况对台小组组长还是习近平。

中共“十八大”后,刘云山作为江派的前台人物,一直与习近平当局对着干,甚至扭曲、扣发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等人的讲话和政策。

台湾选举时 中宣部曾帮倒忙

今年1月16日,台湾进行总统选举,但在选举前夕,曾发生周子瑜事件,被指中共文宣帮倒忙。中共文宣系统对台湾艺人周子瑜在韩国录制节目时手持“青天白日满地红”进行围攻。

据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网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报导,“讨伐”周子瑜是民粹的狂欢,不夸张地说,这件事都能给绿营(民进党)增加50万选票。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考察东北 登上黑瞎子岛

    下一篇: 习近平要〝捣海翻江〞?传亲信急赴上海解决韩正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