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蓄意水攻韩国?无预警突开闸向韩境内泄洪
2016-05-18


朝鲜七大结束后,一度有所减少的对韩挑衅行为再度出现。日前,韩媒报导称,朝鲜在临津江上游毫无预警地擅自放水,导致位于临津江下游的韩国京畿道坡州一带居民突然遭遇水灾,韩方怀疑这是朝鲜在测试水攻效果而进行的挑衅,并对此表示强烈遗憾。

韩联社日前报导称,本月16日夜间到17日凌晨,涟川郡江段郡南拦洪坝上游水位突然暴涨。据知,临津江发源于朝鲜,由北向南流经韩国京畿道涟川郡。

韩国《中央日报》的报导说,5月17日,据韩国水资源公社临津江建设团和坡州市等机构称,从5月16日晚上7点开始,从朝鲜境内上游流入韩国境内京畿道涟川郡中面民间人士出入控制线附近临津江郡南水库(总蓄水量7100万吨)的水量开始急剧增加。下午6点每秒为97吨的流入量到晚上9点增加到428吨。仅隔3个小时之后,流入量就骤增了4倍以上。5月17日凌晨4点,流入量达到最高值每秒515吨。5月16~17日,坡州和涟川一带临津江流域几乎未下雨,但却发生了莫名的大量泄洪事态。

报导说,在朝鲜境内的放水量急剧增加后,韩国郡南水库方面为调节水位,不得不从当天凌晨1点开始将每秒放水量急剧增加到与流入量相当的规模。5月16日晚上7点,郡南水库每秒放水116吨,但从第二天凌晨一点开始急剧增加到每秒427吨。如此一来,在临津江下流坡州一带,韩国渔民的渔网大部分被冲走或遭损毁,造成财产损失。

据坡州渔村股长张硕镇称,〝因突然发生水灾,有100多名渔民的渔具受损,造成数亿韩元的损失。占到一年捕捞总量70~80%的河鲀和细鳗鲡作业损失额预计会增至数十亿韩元〞。

事件发生后,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18日就朝鲜在韩朝边界临津江流域大坝向下游的韩国境内泄洪表示强烈遗憾。

郑俊熙并警告说,朝鲜在上游突然泄洪,可能造成韩国下游地区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今后开闸放水须提前通知韩方。

当有韩国媒体问及朝鲜是否〝蓄意发动水攻〞时,郑俊熙称还需进一步证实,目前难以断言擅自泄洪是不是水攻。

据韩国一位军事专家分析称,〝朝鲜方面可能是为尝试水攻挑衅的效果,试探韩国的应对态势,从而无端进行了泄洪挑衅〞。

此前,朝鲜也曾于2009年9月6日突然开闸放水,导致郡南水库下流发生了水灾,当时造成包括野营人士在内的6人遇难。
    来源: 秦端平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拿马文件发酵  数据库公诸于众

    下一篇: 埃及航空客机失联 空中突然转向后急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