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习信疑涉惊人政变 无界总裁欧阳洪亮仍被扣
2016-05-09


疑涉政变阴谋的〝倒习公开信〞事件,目前仍在调查之中。有消息称,涉案的无界新闻网执行主编黄志杰等数人虽然获释,但另外4人仍然被扣留,其中包括无界新闻网执行总裁欧阳洪亮。

据港媒明报消息,无界新闻在北京的两间办公室,上月底已经由其他租户承租。这两间办公室原本位于北京朝阳区朝外大街泛利大厦8楼,但是在8楼的单位指示牌中,现在已经没有〝无界新闻〞的牌子。

对于无界新闻的办公室去向及搬离原因,该大楼的物业部门均表示〝不知道〞。

据悉,被拘留的10余名无界及与其合作的科技公司员工中,无界新闻网执行主编黄志杰等数人早前获释,但无界新闻网执行总裁欧阳洪亮等4人仍被拘押。

被视为当前最大政治案件的〝倒习公开信〞事件,发生于今年3月的中共两会期间,由无界网在3月4日凌晨登载了倒习公开信。由于事件恰巧赶在中共两会的敏感时间发生,事件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据悉,中央成立了专案组对此展开调查。

据报导,在调查当初,新疆方面称倒习公开信能够上传到无界网,是因为〝遭黑客攻击〞。但网信办的技术专家对无界新闻服务器(设在北京阿里巴巴的机房)的相关技术分析后,并没有发现黑客攻击的痕迹,因此怀疑网站内部〝有鬼〞。

港媒明镜网日前披露,北京接近网信与网安部门的人士表示,通过调查基本确定:新疆宣传部门有人参与了公开信的刊登与事后证据销毁,而这封信之所以能出现在无界新闻,是因为有人里应外合,是无界网内部有人保留后门,外部人员得以成功将该信件贴进去。

这位了解专案调查情况的人士说,调查中发现,在无界新闻网登载了这封公开信之后,张春贤的亲信、无界网董事长李万辉第二天亲自向总裁欧阳洪亮及技术人员下达指令,对有关服务器进行格式化,彻底销毁证据。

有熟悉调查内情的人士曾经向海外披露,中共专案组怀疑这封公开信有可能是一个巨大阴谋,后面有政治势力操控,可能意味着针对习近平的一场政变正在酝酿之中。而越来越多的线索开始指向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区委书记张春贤。

港媒此前援引消息人士称,专案组的调查显示,公开信事件发生后,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层曾跟在北京的张春贤频繁电话联系,因此事件也不排除跟张春贤有关。而张春贤作为周永康一手提拔的亲信,似乎早已对习近平心怀不满。

据多家媒体此前报导称,倒习公开信发表后不长时间,在今年3月8日的中共人大会议新疆代表团的开放媒体采访时,针对媒体提问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仅称〝再说吧〞。

有评论认为,张春贤此刻用〝再说吧〞回答记者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明显是在众多的记者和新疆代表团代表们的面前公然藐视习近平。而对于张春贤来说,藏在他心里的,或许远远不只是对习近平藐视的问题,还有深深的敌意和仇恨。

根据海外媒体已经曝光的公开信事件人物关联图,张春贤和中共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等人均有出现。

据报导,无界新闻是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特批给新疆网信办主办的新媒体。有消息称,蒋建国不仅与张春贤有密切关系,还是令计划的同党。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文革红歌会底牌被揭:刘云山欲投石问路

    下一篇: “巴拿马文件”持续发酵 党媒再刊习“治家箴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