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税近结束 假IRS诈骗开始 5方法可识破
2016-04-19

报税季接近尾声,还没有完全结束时,假国税局(IRS)诈骗就开始了。纽约曼哈顿华埠“凤仑公所”上周接到一通电话留言,对方自称国税局增加一项(电话通知)服务,宣称国税局正准备对客户采取法律行动,“若您想知道案件详情,请回复税务部门”,并留下一个号码904-635-4416,要他们回电。


凤仑公所公所主席司徒群说,税务电话诈骗猖獗,几个月内他接到两通冒充IRS的电话。


凤仑公所公所主席司徒群说,他查到这个电话号码来自佛州,数个月前公所已经收到类似来电留言,他了解国税局正常程序会以书面通知纳税人,绝不会通过电话留言追讨欠款,马上识破骗局,但胆大歹徒居然再次来电诈骗,“实在太猖狂”,因此他向媒体公布,并保留录音,希望其他民众引以为鉴,小心电话税务诈骗。

国税局网站也提醒民众要小心电话诈骗,对方有时以欠税为借口,有时又以案件或退税为引诱,最终目的是“让您提供您的银行或其他私人金融资讯”。国税局并提供五种识破税务电话诈骗的简易方法:

1、国税局从不会未邮寄账单就打电话告诉您欠缴税金;也不会使用不请自来的电子邮件,手机短讯,或者任何社交网络平台讨论您的税务信息。

2、IRS的税务稽查有一套严格程序,让纳税人有机会对欠缴的金额提出质疑或是上诉,绝不可能一打电话上来就要钱。

3、IRS 不会要求您使用某一种付款方法来缴税,例如预付借记卡。

4、也不会在电话上要求信用卡或借记卡号码。

5、IRS 人员绝无可能对纳税人使用诸如逮捕,没收财产等威胁性的语言。

如果您知道您欠缴税金或是认为您可能欠缴,可拨800-829-1040与国税局讨论付款选项。或登录国税局网站IRS.gov设立分期付款协议。

如果你怀疑接到的是诈骗电话,可立即挂断电话,致电800-366-4484或上网www.tigta.gov向财政部监察长税务总局(TIGTA)举报。

也可以到FTC.gov联络联邦贸易委员会。使用他们的“FTC投诉协助”(FTC Complaint Assistant)来报告诈骗。在投诉意见栏注明“国税局电话诈骗”(IRS Telephone Scam)。 
    来源: 蔡溶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国税局警告网络报税新骗局

    下一篇: 川普对中国商品征45%关税说法 让中共坐不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