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州斯克兰顿大学创新纪录——举办首次华语测验
2016-03-14


宾州斯克兰顿大学举办2016年华语测验现场

【看中国纽约讯】201635 (星期六)斯克兰顿大学(Scranton University)首次举办华语文能力测验。本场次华语测验包括“儿童华语文能力测验”(儿测)及“华语文能力测验”(华测)。主办本次考试的庞安安主任表示: “今年是斯克兰顿大学第一次举办华测,我们要特别感谢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的协助及鼓励,以及老师们对华语文能力测验的支持。本校这次考生分别 报考华语文能力测验入门基础级、进阶高阶级等,我们希望透过华测协助学生了解自己学习中文的成果”。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张佳琳主任特别在考试当日前往斯克兰顿大学致意,代表教育部感谢该大学对中文教学的投入及对华语文能力测验的支持。

斯克兰顿大学为1888年建校,是一所私立的天主教及耶稣会大学,有五千五百名学生以及三百零四位教授。《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U.S. News and World Report)评比斯克兰顿大学为北美连续二十二年内,为前十大提供硕士课程最具竞争力的高等教育机构。《普林斯顿评论》(The Princeton Review 评比斯克兰顿大学的企业管理硕士课程为全美前十五强。此外,斯克兰顿大学更为全美公认重视学生品格修养的先驱。

斯克兰顿大学位于宾州东北方,斯克兰顿(Scranton 市区中心,Pocono山脉及Endless山脉的中心地带。距离最近的国际机场是斯克兰顿国际机场,而离美国两大城市―费城及纽约曼哈顿只需两个半小时的车程。

亚洲研究系于2010年一月成立,为校内最为活跃的科系之一,吸引了各系所对于亚洲研究具有兴趣的学生加入,包含来自艺术、历史、哲学、宗教、文学、语言、 政治学、经济学、市场行销、大众传播以及科学的领域。亚洲系也与学校的世界语言及文化部门合作,提供学生多元亚洲语言的学习课程,培养本系学生具备至少一 种语言以上听、说、读、写的能力。学科知识及语言能力的养成外,亚洲系更鼓励学生扩展亚洲海外学习的经验,并且提供相关讯息以及活动。相关讯息可上学校网 http://matrix.scranton.edu/;或亚洲系网站http://www.scranton.edu/academics/cas/asian-studies/program-requirements.shtml 

斯克兰顿大学也是台湾辅仁大学、 政治大学与台湾大学的姐妹校,每年均有台湾交换生来此研习并与其他大学生一样住在斯克兰顿大学的校内宿舍,享有丰富的校园环境资源。本(2016)年34日晚间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张佳琳主任也与正在斯克兰顿大学研习的辅仁大学、 政治大学与台湾大学交换学生座谈,了解及关心其在学情形,交换学生们都对学校的优良环境及风趣幽默的教授指导感到兴奋及珍惜。

驻纽约办事处教育组张佳琳主任、副主任王宪筠、庞安安主任及华测监考赖昭华,王诗涵老师合影

驻纽约办事处教育组张佳琳等与斯克兰顿大学台湾交换学生座谈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促交流 秦淑香见面会

    下一篇: 纽约中华总商会国宝银行联合举办新春财务讲座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