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新海中文学校 2016年第一场华语测验
2016-03-03


驻纽约办事处教育组主任张佳琳、副主任王宪筠与第一场华测新海中文学校校长赖永辉及顾问胡际敏、新泽西中文学校董事长戴松昌及监考老师们合影 

【看中国纽约讯】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所规画的大纽约地区2016年华语文能力测验,于2016227日(周六)首先在新泽西新海中文学校登场,共有该校(从8岁到17岁)76位学生参加此项测试,考试时间为80分钟,包括听力40分与阅读40分钟 。在校长赖永辉先生及前任校长暨现任顾问胡际敏妥善的安排及充分的试务准备下,顺利完成。考试成绩结果将于4月寄送考生。由于这是新海中文学校学生第一次参加国际性的华语文能力测验,全校师生都非常兴奋和紧张,希望借由此次评量了解学生们这些年学习中文的成果。

新海中文学校校长赖永辉先生表示:“新海中文学校本次是采取学生只要上足了100小时以上的中文课程,就一律报名参加华语测验考试的作法,目的是希望借由 评量来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形。”赖校长也提到:“希望参加这次儿童华语文能力测验,学生日后能继续一层一层进阶更高级的考试,对学习中文能够更有信心和兴 趣。”。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张佳琳主任亲临考场,给予新海中文学校师生加油打气。张佳琳主任表示:“新海中文学校积 极推动具台湾特色的中文教学,令人深感敬佩,尤其学校在有限的人力物力之上,能不分彼此,奉献额外的心力来实施华语文测验,实在难能可贵”。本次积极促成 考试举办的胡际敏顾问指出:“中文教学必须随时掌握及了解学生学习情形,希望借由本次考试评估学生们的中文程度,进而提升教学品质”。中华民国侨务委员暨 纽泽西中文学校董事长戴松昌也莅临会场指导表示:“华语测验是国际化的标准化语文评量,很高兴纽泽西的中文学校能参与这项测验,评量的回馈将有利学校掌握学生学习的成效”。

“华语文能力测验” (Test of Chinese as a Foreign Language,简称TOCFL)是台湾国家华语测验推动工作委员会(Steering Committee for the Test of Proficiency,简称TOP或华测会)为提升推动海外华语文教育成效,以及推广具台湾特色与优质品牌的华语文能力测验所规画的语文测验系统,海外的施测委由各驻外教育单位规画办理。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在2016年共规划办理14场华语文能力测验,本次新泽西新海中文学校是第一场。

新海中文学校迄今已有37年的校史,最初是由一群居住在孟莫斯郡(Monmouth County)来自台湾的热心家长们于1979年成立。坐落于新泽西州孟莫斯郡含德市(Holmdel city), 现址在含德市威廉尔萨斯中学。由于学校在新泽西州,又临新泽西有名的海岸很近,故名“新海”。设校之初,所有的工作人员和老师皆由热心的家长担任,也因为 这种志同道合的教育理想,所以新海中文学校的创建理念有二:一、提供一个滋润丰硕的环境让华裔美人能够学习中国的文化和语言,让这群莫孟斯郡的学生们不忘 本。二、希望借由新海中文学校让当地的美国人了解中华文化,也能一起学习中华文化和中文。现在学校有师生和工作人员200人左右,于每周六早上9:30 11:30上语言课,11:30-12:30上文化课。学校学生从四岁到七十岁,包括目前在学的学生和高中毕业的成人。文化课种类繁多,包括民族舞蹈、太 极拳、扯铃、舞狮、武术、乒乓、书法、中国手工艺以及绘画。高年级学生更有参与舞狮和舞龙的机会。

  

新泽西新海中文学校华语测验考场情形。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各公校“家长教师会议”即将召开

    下一篇: 纽约中华总商会举办新春午餐会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