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文迷抢看日全食 买机票高空观赏
2016-03-08
全美各地天文迷今天搭上阿拉斯加到夏威夷的飞机,准备好好欣赏日全食。印尼部分地区、印度洋及太平洋都可看到这场天文现象。

美国KIRO-TV电视台报导,这架班机飞往夏威夷檀香山途中,旅客会在3万6000英尺高空上看到日全食,时间长达1分53秒。

今天的日全食只有东南亚地区及北太平洋部分地区可观赏到,正好就在这架飞机航道上。

美联社报导,12名热爱看食的天文迷搭上这班从安克拉治飞往檀香山的班机,机上共有181名乘客。这次难得的日全食是因月球非常靠近地球,完全遮住太阳光。

纽约海登天文馆(Hayden Planetarium)副天文学家拉奥(Joe Rao)去年秋天致电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他说明这班飞机的位置正好可以看到这次全食。

但问题是,这架飞机会早近半小时飞过。

航空公司因此将班机起飞时间延后25分钟,预计在檀香山以北近1100公里处,抵达日食最佳观赏点。航班时间调整后,拉奥与10多名其他天文爱好者随即买票,预定这场高空1万1000公里的天文重头戏。

他对准备观赏个人第11次天文奇景非常兴奋,他说看太阳在天空变成巨大的黑色圆盘“是一大体验”。

“太阳完全不见时,你的每根神经都投入到那短短的瞬间。”

海登天文馆半退休的天文学家史莫尔(Craig Small)准备搭机观看他个人第31次日全食,如果顺利如愿,他日全食总体验时间将破100分钟大关。

这次日食时间预计不到2分钟,上次出现日全食是在去年3月,之前是2012年。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脸书百年内或成虚拟坟场 死人用户比活人多

    下一篇: 被批评像希特勒 川普回应:荒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