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入境eTA宽限6个月 免签客暂无忧
2016-03-07


从3月15日开始,凡持有免签证国家护照的朋友,想要乘搭飞机来加拿大的,均须先上网申请电子旅行证(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eTA)。联邦政府给那些国家来的旅客6个月宽限,以过渡到实施新的入境限制规定。
  
据加拿大移民、难民及公民部称,约有3百万飞来或者路经加拿大的旅客将需要eTA才能登机。新规定的目的是为了让低风险的旅客进入加拿大更为便捷。
  
加拿大政府网站周四发布的通知称,从2016年3月15日到2016年秋,没有eTA的旅客也可以登机,只要他们有相应的旅行证件,如有效护照等。在此期间,边境服务人员可以让无eTA的旅客进入加国,只要旅客满足进入加拿大的要求。
  
新规适用于无需签证进入加拿大的外国公民,如英国、澳大利亚和法国等,还有美国永久居民。美国公民和持有效加拿大签证的旅客不受新规约束。加拿大公民、拥有双重国籍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无需申请eTA。
  
已到达机场但没有eTA的旅客,只要能上网,可即时线上申请eTA,大多数申请者在几分钟内即可得到电子邮件回复。
  
旅客可上网通过回答几个问题,支付7元费用即可申请eTA,申请者在提交表格后几分钟就能获得eTA。eTA以电子方式与个人护照相关联,有效期为5年或直到护照到期,以先到者为准。 
    来源: 林雪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航母巡航南海 中方军舰紧随 王毅回应

    下一篇: 加州火车冲入河 九人受伤 倒塌树木肇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