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加速 今年1月高温创纪录
2016-02-16


根据纽约戈达德太空研究所上周末公布的初步数据,美国宇航局证实今年1月的温暖天气打破历史纪录,而过去3个月的平均水平也同样打破纪录。

这些数据表明,人类焚烧煤和石油等化石燃料,结合创纪录的强厄尔尼诺现象,造成至少自1880年代以来最高水平的气温。

美国宇航局表示,全球1月平均地表温度比1951~1980年的平均水平高出1.13摄氏度或2.3华氏度。这是首次发生月平均气温高出平均水平2华氏度的情况。去年12月的全球平均气温高于平均水平1.11摄氏度,也接近2华氏度。

美国宇航局此前的最温暖1月是2007年,当时全球平均气温高出平均水平0.95摄氏度或1.71华氏度。那年和2015年一样,也是一个厄尔尼诺年。

数据还显示,从去年11月到今年1月的3个月,也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时期,比20世纪平均水平高出1.1摄氏度或1.95华氏度。

西伯利亚、北极、中亚、加拿大和阿拉斯加部分地区这个冬天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温暖。

高于平均水平的气温也让北极海冰达到创纪录的低点,比上次2011年1月的纪录减少4.25万平方英里,也低于1979~2000年的平均水平40.5万平方英里,相当于德克萨斯州、新墨西哥州、马里兰州和新罕布什尔面积的总和。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3月。
    来源: 徐若水 责编: Kitt

    上一篇: 挽救油价 沙特俄罗斯拟冻结产量

    下一篇: 朝鲜总长被抓细节曝光 与会官员们直哆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