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成真 澳洲解雇大批气候研究学者
2016-02-08
上周五,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宣布,因为气候变迁已经是既定事实,因此将把该组织大气和海洋局的140名研究人员裁减110人,其陆地和水资源计划也将裁减120人。同时,还有350名CSIRO气候研究人员将被调配到和气候不相关的岗位。

这些气候学者失业看来是因为气候变迁宣传太成功。英国《卫报》报导说,CSIRO新执行官马歇尔(Larry Marshall)是这一政策的始作俑者。马歇尔在一份致全体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说,CSIRO的气候模型已经证明气候变迁是真实的,那么现在的新问题是如何寻找气候解决方案,所以不再需要这么多气候研究人员。

马歇尔在接受澳洲广播公司访谈时说,澳洲、世界上很多大学在从事这方面的研究,不需要CSIRO来做。另外,CSIRO已经把研发出来的气候模型和澳洲大学和气象局分享。

在担任CSIRO执行官之前,马歇尔曾是美国硅谷的一名创业者和风投专家。他似乎想把硅谷的乐于冒险、迅速行动的精神移植到CSIRO。他在给职员的信中说,在澳洲人们太担心失败,花很多时间去分析而不是实干。而初创企业节奏就快很多,因为它们勇于尝试新事物,并随时检验方法是否成功。马歇尔说,初创企业不害怕变革,也不害怕改变方法达到最好的结果,CSIRO也不应该被自己的过去羁绊。

反对者则说,虽然CSIRO的气候研究很成功,但是还有很多悬而未决的问题。此次大批解雇气候学者将对澳洲的科学研究造成伤害。
    来源: 海宁 责编: Kitt

    上一篇: 普京的俄罗斯不相信眼泪:地主家穷的只剩石油了

    下一篇: 疑有史以来首例 印度传陨石砸死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