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零售业大洗牌
2016-02-06
2015-2016实体店倒闭名单过去一年,全球范围内的零售业大洗牌正在上演。中国2015年就至少关闭上万家店舖,2016年还将继续,美国也如此。


梅西百货(Macy's):关店加剧梅西百货2015年关闭了14家门店后,在2016年春已确定要关闭36家门店,涉及到加州,纽约,德州等多个州。在这些店关闭后,梅西百货旗下约有730家门店。上述变化是梅西百货今年成本节省计划中的一部分。据悉,节约开支目标为1.4亿美元。节省下来的资金或将被用于大力拓展电商业务以及折扣百货业务。梅西百货高峰时有850家门店,目前确实受到影响在走下坡路。不得不进行战略调整。
 
西尔斯百货(Sears):掉队中2015年关了235家店,曾经是美国最好的百货之一,成立于1893年的西尔斯百货,在其诞生后的近一百年中几乎是美国民众的唯一选择。当时,四分之三的美国消费者会到西尔斯购物,其销售额甚至一度占到美国GDP的百分之一。关闭这些门店帮助其税息折旧以及摊销前利润大增5000万美元左右。关闭门店也是受电商冲击的影响,个中原因有分析认为:陈列粗糙以及细节打造老化。
 
塔吉特百货(Target):变革调整2015年推出了加拿大市场,201511月初宣布3个月内关闭13家门店。Target是美国第四大零售商,全球500强第33名,在美国47个州设有1330家门店。由于购物模式的转变而增加在线销售的投入,同时结束亏损业务以维持盈利能力,增加全球中小门店的投入,加大队科技,供应链和存货管理的投入。JCPenny2015年关了40家门店,2016年初目前计划关闭7家门店。关闭这些店后,全美仍有超过1000家门店。


JCpenny350家左右的连锁百货店位于B档购物中心,交通不太便利;另有175家左右处在C类地区,销售额下滑不可避免。其次,大部份关闭门店恰好租期届满,因而业不需要做过多的额外赔偿。同时,数字营销在处在上升态势,这会大幅减少实体店的需求。


沃尔玛(Walmart)2016年初沃尔玛宣布全球关闭269家门店。美国境内受影响最大,154家店将被关闭,其中有102家是沃尔玛2011年开始试水的沃尔玛便利店。此次关闭计划的门店中,有95%以上与另一家店距离不超过10英里。过于密集的布局和过多的门店数量拖累了沃尔玛的业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恐怖统治加剧 高干须每小时汇报动向

    下一篇: 朝鲜导弹发射计划提前 最早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