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批春晚? 党媒曝86版《西游记》导演怒驳“领导指示”
2016-02-11
央视春晚被网民吐槽,在“领导”的“关怀”下,导演将春晚打造成了“政治课”、“加长版的新闻联播”,被指“直追朝鲜”。同时,陆媒报道重提当年《西游记》导演坚持创作自由,违背“央视领导的指示”保留了《西游记》音乐的旧事,获网民称赞。

2月8日大年初一早上,大陆各大媒体刊登了“春晚”总导演对本次春晚的高度评价自称“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至于观众的评价,他说:“好的建议我们可以吸纳,不好的建议我们可以置之不理。”该言论遭遇网民疯狂吐槽。

同日,党媒澎湃新闻发表文章“86版《西游记》的配乐和歌曲曾被批‘特别庸俗’”。




文章中负责给《西游记》作曲的许镜清回忆,1986年《西游记》在央视试播了11集,全国轰动。央视领导专门针对《西游记》开了次会,提到音乐时说,音乐里用了电声,不符合传统四大名著的感觉,《西游记》是民族的、中国的、传统的,为什么用电声?希望把这位作曲换掉。

导演杨洁得知后大怒,当即写信:如果艺术上要我负责,就请领导不要管怎么拍,如果不要我负责,我拍完片子全部交给领导,你们去做后期吧。

由于杨洁的态度坚决,音乐最终得以保留。

该文被陆媒广为转载。老一辈艺术家为艺术现身的精神获得网民称赞。

有网民说:“杨洁那时候还是有些知识分子的风骨的。”然后不无讥讽地说道,不过1986年的领导怎么回事,看看今年“春晚”,你们的“孙子”(现任央视领导)比你们厉害多了。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春晚风波后六小龄童受访 首揭与习近平会面秘辛

    下一篇: 佛家故事:尊敬长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