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六小龄童上不上春晚,《西游记》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2016-01-28
近日,“六小龄童无缘春晚”的消息引发了火爆网络的讨论。后经辟谣,六小龄童实际上并未受邀参加央视猴年春晚。然而,受此事影响,作为70后、80后、90后的集体青春回忆,每年暑假必播的经典电视剧,86版《西游记》又一次成为热门话题。你知道吗?这部电视剧只有一个摄影师、一台摄像机、“五毛特效”、拍了六年,却重播了三千多次,永久载入中国电视剧史册。它背后还有许多你所不知道的故事。



一个摄影师,一台摄像机,拍了6年,播了6年,迄今已播放三千多次,足以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它是特技最多最土的一部电视剧。86版《西游记》堪称神剧,老少咸宜,经久不衰,它背后心酸的故事鲜为人知,是一场真实的“取经”历程。
 


△师徒四人老照片
 
86版《西游记》实际上由两部组成:1982~1988年的《西游记》25集和1998~1999年的《续集》16集。电视剧由杨洁导演,六小龄童、迟重瑞、徐少华、汪粤、马德华、闫怀礼等主演。这版《西游记》的拍摄难度真不亚于唐僧取经。
 


△老版《西游记》罕见演员幕后合影
 


△这位女士就是导演杨洁
 
1982年,《西游记》拍了3集在央视试播,开始有了名气。于是有人指责导演拍电视剧游山玩水,还出国。其实上剧组的条件非常艰苦,每顿饭只有5毛钱的配额,到广州这些物价已经贵起来的地方,一碗饺子2块5,才6个,男生根本吃不饱,是导演自己掏钱给工作人员吃饭。
 
为了找到符合剧组要求的场景,杨洁导演带领团队走遍了全国除西藏、青海、宁夏、湖北、台湾之外的省市和地区。拍摄时,主创人员多次遇险,杨洁有一次差点从山上跌入悬崖,师徒四人拍摄走过瀑布的场景时,也差点滑脚跌落。就连白龙马,也曾多次遭遇跌落沟渠的险情。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油吧实习生》二轮热播 赵丽颖 郑恺再秀恩爱

下一篇: 走过婚姻危机 李心洁喜怀双胞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