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最后一个周日 三大党聚焦古都台南
2016-01-10


台湾大选前最后一个星期天,3组总统候选人不约而同地聚集在古都台南,进行扫街拜票大造势。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喊出5席全上,力保南部票仓;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示,艰困选区也不放弃任何1席;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到城隍庙祈福,向神明许诺,若当选将以百姓为念。


国民党籍总统候选人朱立伦(车上前左)到台南进行车队扫街,支持民众热情与他击掌。(中央社)


国民党籍总统候选人朱立伦、民进党籍总统候选人蔡英文、亲民党籍总统候选人宋楚瑜10日都到台南拜票,路上有不少支持者围观,也有因交通被阻断而显得不耐烦的民众,顿时让古朴的台南府城格外热闹。

蓝绿两党的行程都有中西、安平以及永康区,媒体询问候选人是否担心与对手车队强碰,朱、蔡皆表示顺其自然。东道主台南市长赖清德说,已召开专案小组规划动线,交叉路段以时间点错开,投入近900名警力进行交通管制及安全维护,确保各组人马的行程顺利。因此,未上演“狭路相逢”场面。

蔡英文首站到安平天后宫参拜,并写下祈福卡挂在大庙前庭。她向选民喊话:“不要认为选情稳定,不差我一票。”呼吁一定要出来投票。选情逼近,她也强调,要朱主席不能放任贿选。

朱立伦从永康出发,他强调,在最辛苦的地方会用最大努力,在最后关头拼战到底,不放弃任何一席。他随后与汽车代检团体一起吃便当。他说,参选原因是台湾不能失去方向,他认为,过去国民党做错会检讨,但对的事也一定会坚持。

亲民党籍总统候选人宋楚瑜(前右2)到台南市中西区府城隍庙参拜,他坚持让台湾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中央社)


宋楚瑜中午到台南市城隍庙参拜,面对蓝绿夹杀,媒体询问台南选情如何?他强调,从北到南一路感受乡亲支持,他重申,人民要选会做事的人,让台湾找回希望。他左批绿、右打蓝,诉求终止蓝绿恶斗,要人民走第三条路。
    来源: 李怡欣 责编: Kitt

    上一篇: 〝熔断机制之父〞发话:中国完全搞错了

    下一篇: 河南郑州阴霾锁城 预警升级为橙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