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频释!刘源贾廷安仕途或走两极
2015-10-22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据传涉及敏感军中高层人事,日前中共军方总后勤部再拿下军虎,陆媒突然高调赞扬首先在总后助力习近平反腐的刘源。而数天前中共党报刚刚批有“领导”以言代法,被指击向曾电话要求提拔军中巨贪王守业的江泽民大秘贾廷安。此前,陆媒也曾发文褒刘贬贾。外界关注,两人不久之日将仕途相反,一上一下。

总后新抓老虎 刘源被追捧

中共军方总后勤部军需油料部副部长周国泰被查的消息,再次引发外界对军队反腐的重大期望。外界关注,习近平似乎还在挖掘军中老老虎。

10月21日,中共总后勤部纪委对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原副部长周国泰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至此,军方后勤系统落马军虎已达10人,其中总后勤部已有4名“军老虎”落马,包括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总后勤部司令部原副参谋长符林国。

而在胡锦涛主政时落马的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也曾任总后基建营房部长。

《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10月21日发表题为《军中“反腐先锋”刘源》的文章,高调赞扬首先在总后助力习近平反腐的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大陆各大门户网站新浪、腾讯、网易等纷纷予以转载报导。

文章指,查处谷俊山主要是习近平和中央军委的决心,刘源是扳倒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的直接推手,而谷俊山的落马又牵出了其后台徐才厚。

党报批“以言代法” 贾廷安被暗击

中共党报《光明日报》10月14日发文称,军队存在不少与法治不相适应的情况,有的“领导”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出现“黑头(法律)不如红头(文件),红头不如白头(领导批条),白头不如口头(领导指示)”。这一“领导”指向引起外界猜测。

据港媒《东网》文章称,目前的中共军委班子,实际上是郭伯雄与徐才厚在十八大前组建的,当时习近平不得不接受这个格局,但班子成员居心实难预料。据报,军中除了郭伯雄的西北军和徐才厚的东北军外,更有一个庞大的河南帮,“帮主”就是江泽民大秘、现任总政常务副主任贾廷安。

中共总后勤部前基建营房部部长张金昌曾在《炎黄春秋》2015年新年第一期撰文,揭露时任总后基建营房副部长王守业不学无术,但善于投机钻营,利用拉老乡关系接近贾廷安,两人打得火热亲如兄弟。后来贾廷安竟以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的名义打电话给总后领导,要提王守业为营房部部长。四年后王守业原拟升任总后勤部副部长,虽遭总后否决,却直接晋升为海军副司令。

张金昌透露,有人比王守业还急,“须赶快将他扶上去,否则对不起王守业对他个人及全家的恩惠!总后不行,就向外扩展。”

文章指出,贾廷安在军中的影响力强大可见,一个电话就可以决定正军级甚至副大军区职务的升迁。

公开资料显示,贾廷安从1982年起就在电子工业部担任江泽民的秘书,1989年5月,江被指定为中共总书记,6月份贾廷安也重返北京,成为中共中央总书记秘书、江办主任,11月任中央军委主席秘书。直到2004年江泽民卸任中共军委主席后,并非职业军人出身的贾廷安仍继续留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被认为是“代江监军”,挚肘接任中央军委主席的胡锦涛。

贾廷安被认为是江泽民最贴心的秘书,据称由美国人库恩执笔的《江泽民传》就由贾廷安一手操办。库恩书中透露,贾廷安是江泽民“智囊团”的二号幕僚。

江泽民卸任后,贾廷安继续留任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2008年,贾廷安转任总政部副主任,2011年还获晋升上将军衔。贾现时是在总政治部副主任中排名第一,也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按照正大军区级将领65岁退休的规定,应在2017年卸任。

“五中”恶斗 刘源贾廷安或一上一下

本月将召开的中共五中全会作为十九大前重要的一次中央全会,因以往历届军队人事铺垫都由此时开始,加之中共军队改革风声越来越紧,人事安排备受关注。

五中全会也被认为是刘源等军方将领处于“不进则退”尴尬境地的将领仕途的关键节点。此前有报导说,根据正大军区级65岁退休的年龄卡线,刘源等人即将于2016年到龄。不过,外界对于刘源的仕途走向普遍看好。

有分析认为,陆媒日前如此高调报导刘源是军中“反腐先锋”,刘源或将在五中全会获得晋升。

值得注意的是,与刘源等红二代关系密切的张木生最近又爆料称,有人“想挑拨中共高层,制造矛盾”,“除了张又侠(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不少都是在两只大老虎在的时候买官卖官的。他们肯定怕刘源上去。”张木生猛料,让人猜测军内形势仍然错综复杂。

而自大陆敢言媒体《炎黄春秋》近乎点名的方式揭露追随江泽民二十多年的大秘贾廷安,与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牵连颇深之后,贾廷安一度传出被查。

有传闻称,政泉控股持有人郭文贵能在北京两宗土地的争夺战中,接连打败保利地产和首创集团,背后都有贾廷安的影子。港媒《太阳报》9月12日也刊文披露,华润宋林案背后靠山也包括贾廷安。

7月31日,习近平在北京晋升10个上将。陆媒《新京报》当日发表文章指出,在现役的将军群体中也有个别曾经是党政官员,后“半道参军”,最终晋升为上将,包括刘源和贾廷安。

文章以大篇幅介绍和称赞刘源的红二代背景和工作履历及反腐功劳,不过对贾廷安的说明就只有寥寥数十字,一褒一贬意味极浓。

而据海外媒体披露的中共军改方案,军方总参、总政、总装和总后四大部可能都不复存在,其中总政将改组成人事资源部。据指这是一次由习近平亲自操盘的大洗牌,习将重新点将。

《多维》有分析指出,王守业倒下了,谷俊山倒下了,徐才厚倒下了,郭伯雄倒下了,贾廷安就算得以全身而退,军队暴露出的顽疾和问题也已经历历在目,触目惊心。总后涉及的巨量贪腐,或最终将贾廷安牵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红二代曝军内抓人远没完“还有好多将星呢”

    下一篇: 江苏数百商户维权遭镇压 多人被打伤抓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