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释三大信号 被习近平彻底掌控
2015-09-10
中共前中办主任、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后,当局继续对中办进行大清洗,中办人事被密集调整。以下三大信号或显示习近平当局已彻底掌控中办。

信号一:令计划的心腹全数出局

令计划曾担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长达10年,培养了一大批自己的势力,党羽众多。中共“十八大”后,现当局对中办及与中办有密切关系的中央警卫局不断进行清洗,令计划的亲信不是被抓就是被外调。

据统计,中办至少有三名副主任、四名局长调离,这三名副主任分别是张建平、赵胜轩、王仲田,分别调往中直工委、中国社科院、南水北调办;四名局长分别为夏勇、霍克、陈瑞萍、丁孝文,分别调往法制办、国家旅游局、国家卫计委及中联部。

而霍克到国家旅游局上任刚满一个月,于今年1月16日晚,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霍克曾在令计划手下工作12年,被令一手提拔为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

霍克落马前三周,即去年12月22日,令计划被调查。

信号二:孟祥锋升任中办副主任

陆媒报导,9月7日上午,中共中央党校和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同步举行2015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孟祥锋等中央有关部门官员出席开学典礼。这是孟祥锋首次以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的身分出现在公开报导中。

孟祥锋从2013年起陆续获任中央保密办主任、国家保密局局长、中办调研室主任等要职。当时有舆论认为,孟祥锋一人同时担任这几个重要职务,显示其得到北京当局高层的充分信任。

此前的2012年7月,被指是习近平亲信的栗战书调任中办常务副主任,9月接替令计划任中办主任。

另外,中共上海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薛祥2013年出任中办副主任,随后接替陈世炬兼任总书记办公室主任;而跟随胡锦涛20多年的贴身大秘陈世炬于2013年3月升任中办副主任,2015年1月兼任中央文明办副主任,并于2015年初明确为正部级。#

信号三:中办或被清洗完毕

简称“中办”的中央办公厅虽然只是一个部级单位,但从功能来看,重要性远远超过其它部级机构。它是办事机构,非决策机构,最重要的功能是上传下达,中共政令的发布、跟踪、落实及评估都由中办来完成,相当于中共的信息中枢。而中办秘书局就相当于信息中枢的中枢,所有的信息资料都要经过那里。

陆媒澎湃新闻今年9月8日发表题为《中办秘书局如何工作:铃声即命令,凌晨4点来电话半小时到岗》的文章披露,中央办公厅作为中南海大管家,中办秘书局则是管家里的核心部门,直接涉及最高层。

文中称,中办秘书局是中央最重要的部门之一。在中办秘书局某办公室内,有一部神秘的电话,该电话24小时有专人看守,电话铃响,看守人员需3秒内接通电话,否则将会被处分。

时政评论员石久天表示,这次中办的文章,里面详细说了中办通信的过程。这种罕见曝光细节的报导,一般难以看到。结合此前令计划买通中南海三九局女兵以窃听高层的报导,这个报导或是当局对外显示中办已经基本清洗完毕的信号。

此前海外媒体披露,令计划买通中南海电话局(俗称三九局)专管“红机”女话务员,通过她们对各个中南海高层的通话信息进行监控。被监听者包括时任总书记胡锦涛,以及众多政治局委员、常委、高层等。有消息称,令还与其中一名“红机”女话务员有染。

据报,习近平曾多次到中办视察,强调中办人员必须“绝对忠诚”,还要求远离各种“小圈子”、“小兄弟”等,矛头直指令计划掌控时的种种弊端。此后,中办展开了大整顿,数百人被要求表态。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裁军江泽民“心惊”(图)

    下一篇: 有关习近平军改的消息混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