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 外媒:欲收军事指挥权?
2015-09-09
中共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9.3大阅兵上宣示要裁军30万。外媒认为中共军队此次遭大规模裁军,是习想收回长期被各军区掌握的军事指挥权。

党媒宣称,习近平这次欲裁减逾十分之一(30万)的在役军人,是1997年裁军50万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军。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此次裁军将会分步进行,估计在2017年底基本完成。

有知情人士向港媒南华早报透露,中共军队被裁减的30万人中,军官人数将超过总人数的一半,至少有17万名。这些军官的军衔从中尉到大校,将会被裁减。除此之外,七大军区中的两个军区,及三个集团军,将会被削掉。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邓小平当年裁军100万,主要是针对兵员,当然包括一些干部。如果习近平裁军,30万里面就包括17万军官,这个数字是非常惊人的,说明习近平决心要彻底清除,江泽民、徐才厚、郭伯雄所留下的军中势力,尤其是〝少壮派〞军官。

《纽约时报》则引述习近平举行大阅兵时,刚好身在北京的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研究中国军队的政治学者施道安(Andrew Scobell)话说,习近平这次全面军队改革计划的目的是为了重塑军队的指挥系统,收回长期被各军区掌握的军事指挥权力。施道安认为,这是在展示习近平 的强人形象。

报导称,美国专门从事军事分析工作的CNA副总裁冯德威(David Finkelstein)认为,此次裁军主要针对地面部队,以便将更多的资源分配给海军、空军和二炮部队。二炮掌握着中共的陆基弹道导弹,包括核弹头。

到目前为止,习近平并未提供裁军的任何细节。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杭州食店古法秘制烤鱼 原来用工业盐当腌料

    下一篇: 天津爆炸可能引爆了另一颗炸弹 正威胁北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