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定位手表热销 专家指辐射比手机更大
2015-09-09

专家指儿童定位手表体积细,因此释出的辐射相当巨大,建议减少儿童配戴的时间。(设计图片)


只要在网络购物平台输入“儿童定位手表”,便会出现大量的款式供选购。(互联网图片)

对家长而言,孩子就是一生的宝贝,而且内地不时发生拐带儿童事件,网络也不时出现寻找失踪儿童的网贴。为防孩子被拐或走失,近年一款名为“儿童定位手表”的产品在网上热销,但对于该类手表的辐射问题也引起了各方的关注。

据悉,市场上有不少“儿童定位手表”的款式,售价由200元至800元人民币不等,只要插入普通的电话SIM卡,家长便可透过致电对孩子进行定位,而且有些手表款式还可以用微信枇互通讯息及玩游戏,作用如同一只简约版的智能手表。

坊间有传“儿童定位手表”其实暗藏安全隐患,更指其辐射量远超智能手机千倍。对于辐射问题,商家们大多都三缄其口,有些更称辐射很低,“可以忽略不计”。不过,有专家指出,定位手表通过无线传输发到家长的智能手机上,过程中会产生辐射,由于定位手表体积细小,因此其辐射量是相当巨大,最大的辐射量远超智能手机的数倍以上,建议家长最好还是减少让孩子配戴定位手表的时间。
    来源: 东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知情人士:李嘉诚不动声色 把握精准时机抛售中国资产

    下一篇: 杭州食店古法秘制烤鱼 原来用工业盐当腌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