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大量招人欲提升手机人工智能服务
2015-09-07

  苹果近日加快了提升手机人工智能的工作。为加强人工智能研发队伍,苹果公开了许多招聘职位,来吸引人工智能专家加入。其中不少于86个职位都与机器自学能力相关。苹果正在该领域发力,从而与谷歌、亚马逊、Facebook等巨头竞争。

  但许多专家表示,苹果自身的隐私保护政策将使其难以快速取得成绩。机器自学习能力的加强需要有大量数据的支持,以供机器通过计算来向用户提供自发性的服务。数据库越大,机器预测的能力就越准。但苹果的隐私保护使得用户不是将自身的数据发往终端进行云计算,而是在每个iPhone上进行单独的数据分析,这使得研发非常艰难。

  Siri本是人工智能助手的先驱,但由于隐私保护使得机器自学习能力过差,谷歌和微软等公司的人工智能助手很快便超越了Siri。由于越来越多用户要求拥有性能良好的人工智能助手,苹果无法坐视这一差距越来越大。
    来源: CN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部分苹果用户收到虚假iOS 9更新信息

    下一篇: 盘点薪酬潜力最高的十大硕士学位 石油工程排第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